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解憂雜貨店》試讀

《解憂雜貨店》試讀                      天一生水


我是東野大叔的書迷,從他的推理小說當中,我得到許多的閱讀樂趣。不過,看多了死亡、殺戮和計謀,偶爾也希望書中的主角和配角能夠「壽終正寢」。雖然這本書裡面也是有著綁架、偷竊、死去、意外,但是我的心卻充滿了微笑和感動。

我從這本書感受到極大的溫暖,很讓人意外的,連這本書裡的傷亡都帶救贖,其實這些人都努力的活著,認真的面對自己的生命。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很多關卡,每個人也都有覺得過不去的時候,可是,我們都很認真的為自己的生命找出路,也很用力的苟延殘喘,這就是一種力量,就是一種美感,就是一種無法取代的「活著」。

來自未來的信件和通往過去的空間形成一種和諧的聯繫,也充滿了驚奇。未來的「後見之明」可以幫助還在迷惘的人,也可以讓人振奮,如果我們能夠真正的從中得到啟發,相信生命會順利許多。回顧自己的生命歷程,很多時候都很希望做出正確的決定,能夠有人贊同自己的決定,告訴自己一切都會變好。

我希望當時有人可以幫我選大學校系,希望有人可以幫我選實習學校,希望有人可以告訴我如何選擇伴侶,希望有人能夠告訴我如何把事情做的更好,可是,最後還是我們自己努力的判斷,縱然有時候會不停的後悔,可是也終究走到現在的樣子。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我好喜歡這些信件的煩惱,我好想也參與那種解答的緊張感。我非常願意推薦這本書,感謝這本書帶給我滿滿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