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你那樣愛過別人了》試讀

《你那樣愛過別人了》試讀         天一生水
拿到試讀本當天我就忍不住開始翻閱,因為這個書名太浪漫,讓我忍不住想起自己年少的那些回憶。同時,我也想著自己可以怎麼愛著那個生命中的別人。看完第一個故事我就非常感動,在生命中的某些人終究會用不同的方式繼續的影響自己。所以,我想了一整個晚上,直到第二天才開始繼續一口氣看完所有的故事。

關於都會男女的寂寞和孤單,關於那些情愛遊戲與真心付出,關於那些苦痛的、血淋淋的失落,或者有一點甜的發酵。我的耳邊響起陳奕迅的〈我們都寂寞〉:「買醉的時候你認識我,最後還一起生活。為怕寂寞,我們做了很多,最沒空寂寞。偶遇你之後,我說,想有人愛我,就有人愛我。」「可是我,不知道想要什麼,不知道擁有什麼,可能我們都寂寞。」一個人的時候總希望另一個人分享體溫,讓整個房間溫暖。當我們有人陪的時候,卻又想著沒有牽的那雙手,想著擁抱另一個人的溫度。然而,不管是同性戀還是異性戀,相愛的理由有千百種,但不愛的時候就只是淡然不愛了。



這本書擺脫了愛情短篇的文藝腔,適切的擊中我內心的脆弱。雖然我不是戲子,卻也進入這本小說裡那麼多人的故事當中,靜靜的流著自己的眼淚。一個有故事的人,配合一首只唱給自己聽的情歌,看著一本適合在深夜裡慢慢咀嚼的小說,那樣的感覺很美,看起來俗套但卻真實。每個故事裡面有人笑著,有人哭著,也有些人哭笑不得,因為這並不是好萊鎢式的愛情電影,真實的人生裡慘的多,哭的多,遺憾的多。



愛過了某個人,恨過了某個人,似乎這樣的人生才有了色彩。愛人的時候轟轟烈烈,恨人的時候入骨三分。那些年輕時候想不通的問題,到了某個年紀卻都突然懂了。也許是頓悟了吧!不是付出真感情對方就一定要接受的,我們或許都希望生命中有個無條件陪伴、等待的「大仁哥」,只是當自己換成那個角色,對方不可能回頭愛著自己。聽起來很遺憾,然而,這才是殘缺愛情裡很讓人深深記得的部份。



那些曾經愛過的卻沒有在一起的人啊!你們都好嗎?還想再遇到我嗎?我們還能不能坐下來聊聊往事?還能不能討論當時的那些誤解和爭執?我希望我們的生命中都能好好的愛一個人,然後好好的完成人生的練習題,這樣等到最後,或許就不會那麼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