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偽《神經外科的黑色喜劇》 兼談《別相信任何人》

神經外科的黑色喜劇因為我平常就喜歡醫務劇,所以最近港劇的on call 36小時讓我看得非常痛快,我都利用中午吃飯時間收看,看到激動處還會和著一些眼淚下飯。因為這部港劇完全戳中我的點(宇宙最美楊怡還有俊帥馬明!!!),所以我買了《神經外科的黑色喜劇》,想從文字的理解清楚神經外科的喜悲。

在醫院發生的事情很純粹也很殘忍,看多了生生死死,這些原來熱血的醫生變的冷血,冷血並不是不好,這是一種讓自己不會因為手術失敗就崩潰的保護機制,也讓生命的界線更加清楚。急診室裡或許沒什麼春天,大醫院的小醫生在白色巨塔裡總是不知覺的改變。然而,那些病人都是別人身愛的、重視的家人,為了這些人的期待,只有更努力的讓自己進步。
我沒辦法一口氣把整本書看完,因為從這些故事當中,我必須花時間思考和平復心情。看完這本書之後,我更心疼on call 36小時裡的男主角張一健,看著一健和魚仔從誤會到相知相惜相愛,就覺得世界真是美好!聽說要開拍續集!超期待的啊!

10秒鐘裡解《別相信任何人》:

我醒了!
我是誰?
他是誰?
啊!他死了!
我知道我是誰!
看完之後,打了個哈欠!開頭就猜出嫌疑犯,中間歇斯底里的鋪陳,結局弱掉啦!文案那麼棒,「當你發現身邊最信任的人,為你虛構了另一個版本的人生……」可惜到讓我不想寫心得。

1 則留言:

  1. 學生在週記裡狂推別相信任何人~聽你這麼寫道~我相信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