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殺禪》


這個禮拜都沉浸在喬靖夫的小說《殺禪》裡,從而看到了一個恐怖卻又祥和的世界。表面上看來,《殺禪》是男性的黑幫世界,有點類似水滸傳裡鐵錚錚漢子的抗爭,但是,在這個可怕世界裡的女人雖然只有幾許身影,卻也讓讀者感受到徹骨的哀傷!

喬靖夫真實的描述被遺棄的人如何從底層爬出,同時也談到「機緣」、「野心」、「秘密」、「背叛」‧‧‧文字用的很血腥,卻因為這種毫不掩飾的誠實,讓讀者感受到強烈的殺意。黑幫裡沒有君子,沒有道德,只有輸贏與生死。一路相隨的兄弟,是不是真的能貫徹始終?還是在陰暗的角落裏為了更高的目標而相互利用?

女人如衣服!兄弟卻不見得就是手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也都在剛開始時盡量的把自己的自私和慾望藏好。然而,這個世界禁不起照妖鏡的逼視,權謀、私利、悔恨、報復、情慾,總讓人無所遁形。「罪的代價就是死」,死亡似乎是一種讓人忘掉痛苦的解脫。

這套書不能只當做武俠來讀,他其實想說的是屠刀下的掙扎。這些主角們成功過,也失敗過,付出的代價是親人、女人、未來,然而,他們在某個程度上也是幸福的!畢竟,他們都曾經擁有過什麼!把「殺」和「禪」並置,本來就是衝突的美。也許,最骯髒污穢的地方,反而能看到最真的面向吧!


http://jozev1969.blogspot.com/2006/03/blog-post_08.html   殺禪用語表

簡介:
 一切從大地上一場最慘酷的戰爭開始:




  六個被軍隊遺棄的男人,因為一次荒誕的刺殺任務而相遇,以鮮血結為託付生死的兄弟,矢誓向世界討回他們應得的一切……
  戰爭隨著震撼歷史的「關中大會戰」而落幕;然而在回歸和平的人類世界後,這六個男人才踏進真正的戰場……
  身處空前偉大的繁華都市「漂城」,眼前充滿一切的可能性。野心一旦燃燒起來,再也無法回頭。他們根本不必選擇。宿命己經為他們指示了邁向成功最直接的道路——「暴力」!
  全系列共8本。包括: 第一卷 暴力集團/第二卷 恐怖樂園/第三卷 極惡地圖/第四卷 野望季節/第五卷 黑闇首都/第六卷 食肉國家/第七卷 人間崩壞/第八卷 究竟涅槃(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