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日 星期三

與我無關

偶然間聽到這首歌,在我前一陣子情緒風暴的時候,忽然,我可以站在不一樣的高度看著自己的混亂。
 
陷在情緒中的時候,或許會覺得對方的不理不睬或是無意的言語都讓自己難過,但是,換個角度來說,沒有人必須要觀照別人的生活和生命,也沒有非要怎麼不可的絕對。只有把自己過好,然後才有力氣去看身邊的風景。畢竟,沒有人會喜歡那種一直顧影自憐的樣子,也沒有必要做出被傷害的姿態。因為會被傷害就是因為太軟弱的關係,然後才讓別人有機可乘,與我無關,那很好。所有的一切都與自己無關,只有努力的讓自己振作起來,才能夠繼續未來的生活。
 
傷心的時候聽著悲傷的歌,覺得哭夠了,就必須擦乾眼淚。如果那個讓自己難過的人會一直讓自己傷心,那麼怎麼對得起深深愛護我們的人。我們不是為了那些辜負我們的人活著,我們都應該學會和孤單的自己相處,學會和自己說晚安,學會把自己放在安穩的地方,學會不要被牽連著生活。
 
或許聽起來有些自私,然而,幼稚的連自己都無法照顧的人,又有什麼資格給別人幸福呢?所以在煩惱對方與我無關之前,或許應該要問問自己是否還有其他該做而沒有做的事情。有時間響起那些無謂的人,或許是因為過得太舒緩的緣故。
 
在我生命中有許多變得無關的人,但是,我珍惜每一個當下,所以我會好好地把自己過好,然後盡可能地給別人多一些溫暖,這樣彼此的有關才能夠保持得久一點。或許,這樣就好,這世界的路,還是都必須自己走過的啊!
 
 
作曲 : 席雨/豪斯Music
作詞 : 張芷芮/席雨/豪斯Music
編曲: 許蔚天

過往早已變得平淡
甚至開始自我調侃
偶爾心頭一酸 掀起一些波瀾

雨天撐著的雙人傘
路過最愛那家餐館
戒一半的習慣 沒慶祝的聖誕

應該噓寒問暖還是借口不談
那些遺憾留在心底成為舊患

開始的傾心交談 淪為平淡
望眼欲穿 等不到你的晚安
全都 與我無關

反正我早已習慣 一個人孤單
心酸為難 也要假裝自然
慘淡或燦爛 全與我無關

反正我早習慣你已不在
一個人的空白假裝釋懷
自我感動是病態 我回頭看是陰霾
不想要你理睬變成阻礙
我早已習慣你已不在
一個人的空白假裝釋懷

開始的傾心交談 淪為平淡
望眼欲穿 等不到你的晚安
全都 與我無關

反正我早已習慣 一個人孤單
心酸為難 也要假裝自然
慘淡或燦爛 全與我無關

開始的傾心交談 淪為平淡
望眼欲穿 等不到你的晚安
全都 與我無關

反正我早已習慣 一個人孤單
心酸為難 也要假裝自然
慘淡或燦爛 全與我無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