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好書:三分鐘國文課

昨天利用一個晚上看完《三分鐘國文課》,還不錯,是很輕鬆的小品。跟生硬的文學史、哲學史比起來,這些有趣的掌故還真能讓人覺得愉快。

身體漸漸覺得比較能夠適應了,所以終於可以看一些書了!之前都想吐,準備學校的課程已經很吃力了,所以只能偷懶的慢慢看。現在的這幾個課程剛好以前有點概念,省下來的時間就可以增加一些知識。

其實雖然不把中文當志業,但還是挺喜歡這些有趣的典故、名詞的,因為都可以算是歷史(文化史)的範圍啊!而且簡單的東西都不知道的話,看百萬小學堂會有一點挫折!囧!當家人都期待自己說出正確答案時,那種默默逼視的壓力還真可怕啊!

《三分鐘國文課》設計的版面就是主題式的介紹,沒有太花俏的引申,剛好恰如其分的點到為止,讓有興趣的人自我增強,不會增加負擔!當然有些東西是中文系應該要知道的,就拿來驗證自己的所學,也算是樂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