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錯嫁良緣系列

本來我沒有打算看這兩本書,但是緣分就是這麼奇妙,讓我在假期有個美好的幻想空間。剛開始帶著打發時間的心情看著這個錯嫁良緣系列的小說,沒想到一陷入就無法自拔,深深的為故事裡的人物緊張、擔憂,又偷偷的暗笑那些被這兩個主角們整的七葷八素的古人們!

 這是穿越的小說,卻沒有很多穿越小說的白爛,把現代人說的詩詞歌賦都可以琅琅上口,主角全部都會成為萬人迷,生活適應及語言很快就完全沒問題。在由今人變古人心態的調整上,這個系列還算是恰如其分,有人為愛執著,有人為情困惑,但是,在面對自己的立場上,這些人用現代的心理知識幫助自己走過在古時的窘困,這樣真的還不錯。

作者淺綠試圖把筆下的世界擴展成三部曲,剛好寫青家三姊妹的生活,一個嫁給將軍,一個嫁給丞相,一個和皇帝糾纏不清。雖然是從網路開始的架構,所以感覺到前面的鋪陳都很大氣,到最後幾章就草草收尾,不過,跟一般的言小比起來,已經相當有誠意了,可以說是讓人感動的作品。

我很喜歡斷案、軍事、推理、愛情的題材,在人性的書寫上,也許比較平板(要求似乎嚴苛了點),可是她的說故事技巧卻很引人入勝。沒有刻意的搞笑或者賣弄,寫法醫的生活就是很直接的知識,寫軍隊的訓練就有特戰的意味。真讓人開心啊!如果作者繼續寫下去的話,我還是會把三部曲追完,閱讀真是美好啊!



《錯嫁良緣之洗冤錄》講述了她聰明、美麗、冷靜、專業。身為近年來最年輕的主檢法醫,她前途不可限量。但是這一切,都因一場離奇的穿越而隨之改變。現在的她,容貌被毀便罷,竟還是小國的一件“禮物”!她的生活偏離了原來的軌道,身邊更不時出現離奇怪案。她抽絲剝繭、解開層層謎團,為生者請命,為死者洗冤,她的刀下從無冤魂!當一切塵埃落定,暮然回首時,她暗自慶幸,一生一世一雙人,今朝錯嫁,只為與你共結良緣。




《錯嫁良緣之一代軍師》
她是光榮退役的功勳特警,她是斷案如神的帥氣警探。一塊詭異的黃金八卦盤,將她帶入異世,更可笑的是,當她醒來時,已成為一件“禮物”,被送進以武為尊的將軍府。

他是威震六國的冷面戰神,他是手握兵權的鎮國將軍。一道聖旨,送來柔弱小妾,他拂袖而去。再次歸來,他的副將、前鋒均對他視而不見,而是口口聲聲“夫人以為如何?”將軍府幾時易主?斷案、練兵、夜襲、剿匪、巷戰、反恐、海戰輪番上演,她玩得風生水起,他卻有些招架不住。烽煙再起,戰火紛飛中,那雙黑眸遙遙相望。她忽然明白,原來,她早已將心遺落在他身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