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帶我去月球》

侯文詠的最新作品《帶我去月球》是我幾個禮拜以前看的,跟以往的作品不同,這一次的小說是很溫馨而單純的家庭小品,沒有《白色巨塔》的千迴百折,沒有《靈魂擁抱》的深層批判,也不是解構金瓶梅《沒有神的所在》那麼的走人性或精神醫學的路線。

要說這樣的反璞歸真是好的,也許對習慣重口味的讀者會有些不能適應,但如果說這樣不好,家庭裡的關係、夫妻之間的真情卻又讓人感動。所以,與其去想這是個過於溫馨的童話,不如就拋開先入為主的印象,慢慢的思考所謂的「家庭」和「感情」。

淡淡的敘述總是需要慢慢的消化,剛開始看也許會覺得有點走之前頑皮系列的風格,可是這不只是在說一個好笑的故事,這是一個有家庭、有牽掛的人才會有的「浪漫」!帶我去月球,不只是一首歌、一場夢,同時也是人和人之間最誠摯的約定。如果可以一起到某個地方,如果可以在這份愛上加個期限,如果可以很單純的享受彼此的存在,那麼,柴米油鹽醬醋茶也許也可以不那麼瑣碎和市儈。

在帶我去月球中,我好像又找到點美好的希望,有些人他不會說,但是她真的很愛著這個家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