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荒厄

首先,感謝把我帶進蝴蝶眾生譜系的人,讓我一發不可收拾的沉浸在她營造出來的多情世界裡。從浪漫的愛情小說到禁咒師、姚夜書、妖異奇談抄、歿世錄直到荒厄,我的時間彷彿都靜止了一般,沒有備課、沒有考試、沒有計畫,唯一的目的就是知道結局,然後等待下一部的開始。

如果說,禁咒師裡面的麒麟讓我學會「溫柔是最強的咒」,妖異讓我知道「心念」的重要,看了荒厄之後,我學到的大概是「放下」。

在蝴蝶的小說裏面,有許多的場景讓人覺得似曾相似,而她對待眾生的態度也讓人十分感動。我的體質比較特別,所以,我完全不覺得那些描述有過多的怪力亂神。很多東西我們沒有辦法完全看到,但是可以感覺。如果不能夠感覺到,也許,那是一種幸運。對於「不存在」的飾物,害怕是很直接的反應,人啊!真的非常的自大,可是我不認為我們能佔據整個世界。

宗教,擔負的不只是心理輔導的工作。其實,最重要的是溝通,溝通著我們和其他族類的感覺。

善與惡都不是絕對的吧!水至清則無魚,用溫柔的方法處理棘手的問題。也許,教育工作也是這樣吧!我們的心太硬、太不能接受不一樣的東西,所以大環境越亂,如果,我們能夠接受不同的生活方式,也許,我們就能夠快樂、順利一些。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生命負責任,沒有絕對的成功與失敗,最後,我們在尋找的其實是平靜。

我希望,繼續把這個系列看完!雖然,我本來想忍耐到全部結束才來啃,但是,昨天終於破功了,一口氣把荒厄從頭看到尾!不過,真的很值得!有解個章節我讀的快要掉淚!真是清淨心靈的好伙伴,自修、共修兩相宜!


p.s.
我曾經考慮過拿蝴蝶當作論文的題目,但是學姊阻止我,因為,蝴蝶還會繼續寫,如果要研究勢必要隨時fallow蝴蝶的進度,那太辛苦了!喜歡的東西要好好的藏起來,要好好的保護,不要把它變成是工作。

4 則留言:

  1. 你學姊很有智慧!學姊的話要聽進去。學姊,大心。

    回覆刪除
  2. 學姐是對的!
    (學姐是這個世界上最可愛的物種 有學姐們在 整個安心)

    回覆刪除
  3. 不客氣(很不要臉的對第一句話對號入座XD)
    荒厄結束了呀~想當初第一部讓我半夜看的頭皮發麻
    想不到到了最後居然會這麼的溫馨

    蝴蝶真是一種毒品呀(喔嗚~想到痞子英雄的藍蝴蝶)
    隨時fallow蝴蝶的進度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但把它變工作,這樣單純而滿足的耽溺會變質呀!

    期待下一部

    回覆刪除
  4. 嗯 沒錯 沒錯
    所以 這也是我沒有考歷史所的原因啊
    喜歡的東西 偷偷的藏起來 仔細的保護

    我要看隱藏版 我要看隱藏版 我要看隱藏版的啦
    我要看玉錚 世伯 師伯 與另一半的隱藏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