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劍雨》:俠客的浪漫

佛陀弟子阿難出家前,動了凡心,對一名少女一見傾心,佛陀問阿難有多喜歡那名少女?阿難回答:「我願化作石橋,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淋五百年,只為少女從橋上走過。」


如果每一部片都有一個主題的話,《劍雨》的主題就是真愛無敵。不管多大的仇恨都可以在點滴的柔情當中銷溶,縱然賭注是自己的生命,也值得孤注一擲。
殺手也想要有個家,殺手也想要安定的生活。當劍客放下手中的劍,他最想要的只是抱抱自己的孩子、摸摸自己的老婆、照顧自己的丈夫、玩玩自己的興趣,心跳不可能永遠維持160下的跳動,安安靜靜的喝著茶、吃點心、陪著重要的人,才是最美好的幸福。
愛是多麼高身又平淡的感覺,如果一個人能用生命來換一個人的解脫,能夠讓心結不再糾纏,能夠讓仇恨永遠退位,那麼他永遠是存在的。殺手的心只有執行任務的堅定,如果有了牽掛,就不再是殺手了。為了保護自己珍惜的一切,那些藏的好好的武器被迫重出江湖,然後,幸福退位。


化成石橋的的浪漫,只有情人可以做得到,而要成為情人,也要有緣。與其說這部片是武俠片,不如說這是一個野心更大的傳道片。觀眾也許看到了奉獻,然後,也許會相信這樣的浪漫是成人的童話。



X!這部片唯一的敗筆就是大A屎,口條爛!眼神差!動作又假!X!其他硬底子演員即使是客串的小角色都還吸引觀眾注意。X!如果是李冰冰或周迅來演,絕對比屎好一萬倍!X!難得拍了一部很電影,就毀在老鼠屎身上!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