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別問值不值得:《通天神探狄仁傑》

很久沒有看過像樣的港片了,除了異常血腥、賣肉、情色、變態之外,喜劇片更是濫到不想言說。然而,這部片真的可以說是誠意之作,雖然劇情和推理依然有許多bug,但是,可以讓人在欣賞電影時不想快轉(因為李冰冰)、沒有失落(因為李冰冰)、忘卻史實(因為李冰冰),這樣就算值得了!(因為李冰冰)

做任何的選擇之前,我們也許會考慮值不值得,然而,因為李冰冰的緣故無論其他人怎麼樣,我都覺得很開心。劇中的人物讓我有點冏,劉嘉玲演的武則天讓我想要刮掉她的眉毛,華神演的狄仁傑讓我有種:大佬!你說你是神探!不如說是主角威能的感覺。最帥最殺的鄧超最後莫名的被狄仁傑「害死」讓我覺得相當不值。

我可愛的冰冰真是英氣逼人啊!在片中是個無法不被注意的亮點,女裝雖然有點怪,但是看在她小露香肩又深情的詮釋,不穿都沒關係。男裝真的非常帥,讓我回想起她在《再生緣》裡扮馮紹民的樣子,那麼的憂鬱、無助、令人心疼。

所以說,如果沒有李冰冰,這一部電影應該會得到殘酷的評價。但是,有了李冰冰真情的詮釋,誰還在乎什麼劇本的問題呢?能夠把詮釋的這麼好,真的只能說太棒了。在這部戲當中,上官靜兒在臨死之前,堅持要回到武后身邊,還問她有沒有愛過一個人?值不值得?

如果我是武則天的話,答案也是肯定的。我想,上官靜兒應該很愛武后,武后也應該很在乎她。只是,在那種時候別問值不值得,愛一個人從來不需要問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