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日 星期四

給我一個《司藤》女王

拜託!請給我一個司藤女王!就算要給我下藤殺也完全沒有關係的!(非常好用的定位系統XDDD)這部原來是網路小說改編的電視劇,在某個程度上拍出了書迷眼中的感覺。我先看了一些劇,竟然想回頭找小說來看,看小說的時候又帶入了演員所呈現的角色,真是相得益彰。

不小心點開《司藤》的第一集之後,就像中毒一樣,不小心就一直看下去,尤其在男女主角互動的時候,還是女主角司藤一個人在沉思、傲嬌、煩惱的時候,真的讓人覺得欲罷不能的想要完全收集她傲嬌的小表情。我最喜歡的片段是秦放點了一排飲料讓司藤喝,司藤很開心的各種品嘗(植物喝水XDDDD),還有秦放告白後不只司藤頭上開花,旁邊的樹也跟著一起開花掉花瓣,完全就是偶像劇的標配啊!

其實在這部劇之前,我根本不知道景甜的代表作是什麼?而且也沒有特別關注這個人。而張彬彬是因為之前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舊有印象,總覺得腦海中還記得他不算俊美的古裝扮相。但是,劇本對了、劇情對了、角色對了,現在我只能說我想要一個司藤,也想要一個秦放,我可以看著他們兩個談戀愛或是看著他們靜靜的看著彼此。

我真的超喜歡司藤這種:植物系、從久遠中甦醒的設定,曾經受到人類的背叛和傷害,重新感受人類的溫柔和信任,談戀愛洩漏心情會開花的設定。我喜歡這樣的大女主,有能力、智商在線,真的認真的在追查自己的姊妹(分身)和身世,雖然沒有太多的感情,但是會對著欺負秦放的人說:「他是我的人!」真是超級無敵威武的宣告。

男主角嬌柔可人?雖然有錢,但是不是霸道總裁的無理取鬧那種,而是體貼細心買買買的呵護,從一開始的害怕、厭惡,到後來的小忠犬、小掛件,讓人不禁要說聲:這樣只對一個女孩溫柔的小男人真是特別的可愛。

雖然這部劇的配角讓人直接快轉,有些演技和顏質的確可以再加強,但是以這樣的成本來說,我覺得已經算是良心的配置了。我喜歡劇情安排中沒有讓男女主角一開始就莫名其妙的愛著,而是經過歷練、相處,適應了司藤的毒舌、凶狠,理解了彼此價值觀的差異,弭平了彼此的輩分和血緣的疑慮,兩個人(一藤一人)才真正的緊緊相依。為了對方冒險,也為了對方學習妥協,這是很實際的模式。

雖然對於回憶的那一切讓人有些害怕(拍的很可怕!主要真的是司藤以外的都不能看)!可是忙著看司藤的服裝秀,心情也跟著那些華麗的衣服、配件、髮飾而改變,秦放駕馭時裝也很熟練,感覺上是個行走的衣架。一古一今的搭配,加上司藤偶爾虛弱時的嬌媚,秦放公主抱司藤的男友力和霸氣,完全呈現出保護心愛之人的柔情和被保護的依賴。

雖然還沒有完結篇,可是至少到目前為止,雖然說那些怪力亂神很牽強(其實不能接受就是精怪硬要為了過審變成外星人),可是在我心中這已經是很美好的呈現了。有點捨不得完結篇,又想要好幾刷來重看名場面。如果要我選擇的話,我想要一個司藤啊!這種有能力、有主見、有頭腦、但是又有點小迷糊的狀態,完全是我的胃口啊!

希望結局可以完美一些!也希望在小說世界、影劇世界的司藤都能夠幸福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