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3日 星期二

顧人怨同事

又又又收到一些訊息,縱然已經關閉群組通知,下班時間看到了紅點,還是讓人覺得煩躁。尤其這並不是第一次的越界,這禮拜已經很多次這種無腦的行徑。跟這種貨色當同事,看著他指手畫腳的不在其位,卻硬要刷存在感,就感覺到非常的不舒服。這不是福至心靈突然想到好想法想提供意見,而是當大家都討論完把事情做完之後,突然來個「小建議」,想要推翻之前努力推進的成果。

我非常厭惡那種下班之後才開始狂傳群組訊息轟炸的人,我認為這不僅是不尊重別人的時間安排,也非常不禮貌的打擾別人的計畫。傳了之後又拼命@某某回復或是要大家表達意見的急切,讓人不禁要問:

請問您,上班時間都做了什麼?為什麼不在上班時間做事?

您不想下班、沒有家庭溫暖,但是別人是有私生活的!每次開會總是無的放矢的說一堆不知所云的廢言,聽君一席話,不如不聽這席話!總是找不到重點,卻又心機深沉的想當意見領袖。表面看起來是為了大局,實際上都是在傷害同事和浪費別人的時間。有事情,一開始或是發現問題就要趕快回報,都已經定案了才在叫囂,已經不能用腦殘來形容了,而是下流賤格。下班時間還在群組上拖拖拉拉的,只看出您時間掌控能力實在差勁,還有硬要找話題的嘴臉,更顯得面目可憎。

很多事情無法獨立作業,因此才有會前會、協調會。很多事情會有困難,所以才要分成幾次會報來分配。很多人就是不參加會議,或是無心聽別人說什麼,只想要自己方便而已,白白的讓別人還要耐著性著解釋,也不願意聽取建議,不願出來當主事者,背後處處制肘,卑劣到無以復加。明明想要賺錢,又假裝清高的假裝不沾鍋。原形畢露之後,那種醜惡的模樣實在讓人難以恭維。

尊重別人的私人空間很難嗎?對這種貨色來講,他就是宇宙,所以沒有所謂的禮貌。無法管住別人的想法,但是,我希望自己引以為戒,下班就下班,別再談正事。上班就不要跟我聊夢想,我的夢想就是可以不上班。下班就不要跟我談工作,我的工作應該在上班的時候做完。

顧人怨的同事,滾犢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