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日 星期一

君霄不可拆

乘風破浪的一季結束了,我也應該回歸到正常的生活,不能說是出坑,而是感覺無論是內娛或是劇團都是一樣的髒,內娛有那種資本捧著硬給C位、德不配位又愛綁CP的「湟」;而劇團體制內也有那種家世背景好、一路宣傳為了戲剃髮、不斷在偷家、陰陽同事的「真湟子」。打工人總是徹頭徹尾的被當工具,夜路其實沒有走完的一天。我能理解餅就這麼大,各憑本事去搶是實力至上,我也知道動了別人的小蛋糕會被報復,但是,這世界能公平正義點嗎?有些人一開始就已經在終點乘涼,努力的人必須用盡氣力才能勉強進入賽道。

看到綜藝節目不斷綑綁,頂多就只有厭惡,連斷橋的主題曲也被偷了,就是硬要湊熱度吸血,還很噁心的假裝用心,實在禁不起推敲,在節目片段裡可以看到君君也怕了那種硬貼的熱情。終於結束了綜藝錄製,回到劇團後發現,官宣的官配也被拆了,梁祝可以混搭,而且針對性很強的只拆君君的搭檔,連〈陳三兩〉的陳奎都被真湟子偷了。理由只有一個:因為君君去浪,所以……因為君君很忙,所以……因為時間無法配合,所以……換人的意思不是暫時的,而是一步一步的奪走所有的一切。有些不友善的同事在暗地陰陽,表面又要裝作不妒忌的博版面,舞台就這麼大,上台的就那幾個,小生之間、小旦幾個都是競爭對手。

未來可能不會有何文秀,未來也不會有新龍門客棧的賈廷,未來也不會有陸游,未來連錢塘里的路人甲都不是。不要妄想大觀園、蘇秦、新戲,什麼都沒有,就是在最該給舞台歷練的時候什麼都不給,然後責怪君君唱得沒有前輩那麼好。我不會原諒浙百高層的決策,因為這些向錢看的混子,就只想要開盲盒賺錢,然後和黃牛勾結,炒高票價中飽私囊。培養演員的計畫是沒有的,只有殺雞取卵,只有讓官配君霄在風尖浪口。領導都知道這一代誰是好的,可是很抱歉工具人用完了就是丟棄的一途,在哪裡都一樣,一樣慘。

我不懂君霄的毒唯粉怎麼會這麼傻?明星可以靠一個人釋放魅力,但是劇團不行,沒有好的對手激發不出好的舞台,接不住戲的時候,那個舞台就毀了,眼神、曲調、身段、感情都沒辦法配合的時候,真的只能瞇著眼睛看自己的正主嗎?君霄兩方毒唯都恨著對方,希望身邊隨便是誰都可以混搭,但是很抱歉,要評獎的時候,對手差那麼一點點,就是永遠沒有希望到另一個高度。我對於未來的君霄發展很不樂觀,其實不敢再多想,也不忍再細想。這就是邪惡的「捧殺」,讓一個好苗子就這樣折在忙碌和焦急當中。小石子的確激起了水花,然後就這樣滅頂。

當我假日發現拆梁祝的時候,心中是憤怒的,因為我不懂這種需要不斷磨合的大戲竟然還可以硬生生的被拆掉,祭過祖的官配就這麼不值錢嗎?我心中的青春版梁山伯就是陳麗君,祝英台就是李雲霄。在我的欣賞眼光中,同輩的只有這兩個接得住彼此的戲。劇團可以拆檔,我也可以選擇不看,沒必要給自己添堵。

今日又聽聞(消息是從另一個也很討人厭的同事那裡傳出)明晚陳三兩的陳奎竟是那麼讓人非常厭惡的真湟子出演,我直接明說那位就是沒有我的緣分,主要不是因為藝術層次的問題,而是她就不是那種正派的演員,不要蹭不要忌妒不要暗地裡偷家,她都做不到,我何必要看這種人演戲?整個劇團裡,我唯二看不下去的兩個小生,就時常存在感強的蹦達。

我必須誠實地說,我從來沒有愛上越劇,我也不會去看其他演員的劇,因為語言本身就是個問題。歌仔戲我懂也熟,京劇是我從小的娛樂,崑曲我也能略知一二,沒有君霄的越劇,那怕是茅貝、錢單、白馬,完全都沒有吸引到我的注意。我只想看君霄,錯了嗎?她們兩個把我領進門,但是我不會在沒有她們的空間停駐。我不是什麼M體質,要虐粉提純,大不了我就掀桌不看。寧可要售後好點的營業模式,至少花錢圖個開心。不開心,老子立馬出坑。昨日刪微博、今天刪豆瓣,留著老福特看其他的文,對自己好一點,沒必要追星追的如此辛苦。看著喜歡的人受累,心情也跟著低沉、憂鬱,身為媽粉真是動不動就心疼自家的孩子。

避嫌的政策真是說不出來的蠢,也真是讓人無言的決策。劇團其他人都可以正常交流炒CP,開直播,結果最應該有默契的兩個當紅主角被逼著不能和對方在檯面上說話。真的心疼孩子的前輩不會這樣看著兩人壓抑,真的愛護兩個藝術家的官方也不該讓這種狀態持續,真心護持兩人的粉絲也不該有我沒你的上手上臉。退一萬步來說,這個世代就只有一對君霄,沒有這兩個人,你的君你的霄也不會跟你們這種夢女、癡漢在一起的。君霄如果在舞台上都不能合,越劇就不用再宣傳了,君霄是1+1大於2的存在,為了抑制她們的成長,漸漸變成只有其中一個對抗外界,就只是惡劣的磨損消耗和傷害,如果這就是所謂的歹毒,那我親眼見證了邪惡的網,鋪天蓋地的批鬥,人性真是可怕。

我還是會等著7/4日的最後一次梁祝,會把綜藝最後的劉忻和君君的神魂顛倒看完,然後再徹底刪掉爛綜藝的影片。我會持續欣賞著君君,只是我不想天天看著這麼好的女孩繼續流著那麼多的眼淚,希望這麼優秀的演員前路平坦,希望她能夠更有能力的得到她想要的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