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6日 星期二

日劇《彩香最愛弘子前輩》

比起泰劇、韓劇、中劇的百合,我還是喜歡日劇的表現方式,雖然在日劇中常常是用隱晦的方式擦邊,但是這部漫改的《彩香最愛弘子前輩》應該可以好好的把故事說清楚吧!而且在看完最新的兩集之後,我喜歡這部影集的演員,喜歡整個故事的設定,也喜歡影集安排的色調還有其他演員的協力合作,整部片的基調很輕鬆,卻能讓人感受到弘子和彩香兩個人的愛意和忍耐。特別是兩個人對手戲的交流,是有CP感的,並不讓人感覺為了演戲而演戲,算是能帶著觀眾入戲的作品。

日劇《追蹤者遊戲》、韓劇《難道只有我心動嗎》都是上司和下屬的題材,但是日劇的設定牽涉到婚外情,剛好是我的雷點,所以我沒辦法看完。而韓劇是短劇的形式,有種隔靴搔癢的不到位,所以《彩香最愛弘子前輩》既輕鬆又有著誤會、過去、年下追年上的設定,就很讓我心動,看了影集很想直接去找漫畫補完。我個人的觀感上,第一眼的震撼程度,影集呈現的畫面是大於漫畫的表現。

在《彩香最愛弘子前輩》當中,年上的弘子有著自己的秘密,在職場上可靠又幹練的她,其實非常清楚知道自己的性向,但是過去的回憶可能造成她不小的傷害,因此一直隱瞞著自己的心動。彩香本來是清澈的小妹妹,但是在一步一步被弘子吸引之後,學著改變自己的外觀,渴望能夠提升自己的能力,甚至每天都在直球告白:藉著歌詞、肢體碰觸(按摩)、做便當、做企劃、觀察前輩的需求‧‧‧‧‧‧可是因為前輩有著自己的顧慮,明明是雙向暗戀的戲碼,卻硬生生的變成「直戀姬」、「姬戀直」的誤會。

我喜歡兩個人之間的拉扯,一個拼命做球,另一個死命抵抗。兩個人都狠狠心動,卻又硬生生的在一方忍下來之後,繼續告白和追逐。前輩腦海裡的畫面在演出時非常卡通和搞笑,和她外表的精明完全不符合。彩香偷偷制定的計畫被解讀成為了另一個人心動的記號很是悲慘,可是年下的勇猛就是讓人讚嘆,每天做著勇敢的事情,然後回到自己的家中舔傷口、打氣。

這兩集的走向已經讓我覺得笑中帶淚,因為不是所有的感情都能夠被回應,尤其是同性戀在日本還是敏感的話題,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大方接受。更何況是在職場上的辦公室戀情,弄不好就是兩個人一起離職,必須要小心謹慎。如果對異性心動就只要動動手指、稍微透露一點線索,就會有一大堆人在身邊幫忙撮合。可是如果是喜歡上同性、同事,只能自己消化吸收,盡可能的不給對方造成麻煩,然後帶著心痛的祝福對方找到好的歸宿,等著有一天收到喜帖的悶痛來到。

在公司裡的同事應該都是好人,至少在這兩集當中看到了他們很溫馨又正常的互動。故事裡沒有刻意的把所有的男同事都變成壞人,或者安排某某人來製造更多誤會。只有一個男性前輩被彩香和弘子當成「假想敵」和「戀愛工具人」(非貶意,字面上的工具),希望男前輩可以好好助攻,其他人也一起發輝美好的同事愛,讓這一對很矜持的小情侶能夠早點看清楚彼此的心意,這樣弘子才能帶彩香到酒吧認識自己的好姊妹們。最喜歡看誤會解除的小情侶旁若無人的放閃,不停的散發戀愛的酸臭味。

當然,因為這是漫畫改編,所以應該是有比較完整的劇情,也有參考的架構,希望影視化之後不要崩壞,不要為了過審而亂加戲或是刪除高光。好想趕快看到全部的劇情啊!一次看完兩集真是讓人心裡癢癢的,是想要追下去的心動啊!最近也很火的泰劇〈我們的祕密〉走的是破鏡重圓的路線,應該是好看的,卻沒辦法吸引到我的目光,可能純粹就是覺得營業感太重,也可能是因為沒有想看到狗血誤會又復合的拉扯。我就純粹想開開心心的看著一對小情侶在職場上認真工作、努力戀愛,不想要太複雜的劇情和親情勒索之類的壓力。

這部《彩香最愛弘子前輩》對我來說剛剛好:顏值、劇情、演員、色調、演技都讓我能夠入戲,沒有不看下去的理由。希望最後至少可以拍出有質感的親吻,讓觀眾沉浸式體驗粉紅泡泡。下一集是兩人一同出差的設定,年下直球對決,希望年上繼續裝木頭不要裝到內傷。期待下一集,期待有情人終成眷屬。





劇情介紹:
《彩香最愛弘子前輩》本劇改編自同名漫畫,講述了彩香很喜歡同單位的弘子前輩,但每天都向她示好,卻不被理睬。另一方面,大家所憧憬的弘子前輩,其實是相當「喜歡女色」的人,彩香的積極接近讓她心跳不已。互相誤認為對方是異性戀的兩人,引發了更大的誤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