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4日 星期四

阿拉斯加海灣

每次換手機或磁碟,我總是會整理自己喜歡的歌,有的歌曲會毫不留情地被我刪除,但是這首「 阿拉斯加海灣」 始終在我的歌單裡面,在我疲累的時候,就會翻出來聽一聽,因為這會讓我想到我生命中美好的事情,縱然有些東西始終藏著遺憾,但只要曾經動心過,就是非常美好的相遇。

或許那時是太年輕了,換成現在的自己會處理的更好,不會衝動的做出一些傻氣的決定,也不至於鬧的那麼僵。可是就因為曾經的幼稚和不顧一切的浪漫,才讓人有著回憶的資本。或許在最開始的時候就不應該問出一些話,把故事停留在最初,那也會是很美的單行道。或許只要默默的守著就好,不要寫詩也不要關切,少了曖昧才能用友情的角色繼續陪伴一生。或許不應該回眸,就看不見彼此的眼光。或許,少了很多的互動,就那樣擦肩而過就夠了。

愛很容易,只要奮不顧身就好。然而,真正愛一 個人的時候是克制,是多想幾小時、幾天、幾年。如果自己不能夠給予對方最好的樣子,要怎麼陪伴後續的日子。與其到最後失去了初心,不如就向上天祈求對方的幸福就好,縱然這條故事線裡面不會有自己,也還是會微笑著祝福。

這首歌的原唱沒能讓我感動,可是藍心羽的歌聲讓我get到了其中的蕭索,那是愛過的又放不下的感受啊!那是知道自己有錯,卻不忍心再去打擾的心痛啊!那是身邊已經有人卻又忘不了白月光的微疼!那是知道對方終究會走出來,自己卻停在原地的無奈!那是勇敢地承認心中的執念卻願意開距離的掙扎!都過去了,都結束了,都失敗了,可是夜深人靜的時候還是夢想著回到過去的時光,期待著能夠給對方更多的溫柔。

希望對方能得到拯救,希望對方的福氣在後頭,希望對方還有力氣去愛,希望後來再相見的時候還能夠多說幾句話。希望最珍愛的,能夠幸福。「我,希望,你幸福。」僅此而已。



藍心羽 - 阿拉斯加海灣【原唱:菲道爾】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AHvMtDwu6M

上天啊 難道你看不出我很愛她怎麼明明相愛的兩個人 你要拆散他們啊上天啊 你千萬不要偷偷告訴她在無數夜深人靜的夜晚 有個人在想她
以後的日子你要好好照顧她我不在她身旁你不能欺負她別再讓人走進她心裡 最後卻又離開她因為我不願再看她流淚啦
上天啊 你是不是在偷偷看笑話?明知我還沒能力保護她 讓我們相遇啊上天啊 她最近是否不再失眠啦願世間溫情化作一縷風 代替我擁抱她
以後的日子你要好好照顧她我不在她身旁你不能欺負她別再讓人走進她心裡最後 卻又離開她因為我不願再看她流淚啦
希望我的努力能夠趕上她有天我能給她完整的一個家可若你安排了別人給她 我會祝福她上天你別管我 先讓她幸福吧
上天啊 這些晚上我對你說的話你別不小心漏嘴告訴她 我怕會吵醒她上天啊 你千萬不要偷偷告訴她在無數夜深人靜的夜晚 我依舊在 想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