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7日 星期四

花吐症

我喜歡漫畫、動畫和寫手的「奇葩」設定(稱讚的意思), 因為那是想像力奔放的表徵,也是人們試圖開拓生活和命運的可能。無論是妖獸系、暗黑系、萌系、獸人、末世異能崛起‧‧‧‧‧‧都讓我感覺到人類的世界還有很多未開發的趣味。雖然我知道自己可能很難活在那種世界,可是在看到心的設定時,總讓我眼睛一亮。

例如在愛情裡的「花吐症」,設定是單戀的人才有的致命症狀,愛而不得、求而不得,以命殉葬。只有愛人的吻才是解藥,也只有當情愛從單向變成雙向時,生命線才能繼續延展。設定從兩週到數月的時限,就是對於感情的倒數計時。如果能夠在這個效期之內尋得自己的真愛,才能夠完整自我。否則,若只是自己得到愛戀的吻,而對方又單戀其他的人,那麼就會產生一連串的悲劇。

愛是最大力量,雖然如此,可是把所有都壓在對方身上是很暴力的生活狀態。心碎是會死的嗎?當我愛你,「與你有關」,我們只能祈求對方也如同我們的心動一樣的愛著我們。聽起來是暗戀文學的極致,真愛之吻能夠改變和成就一切,可是我們都知道這麼浪漫的病症只能夠讓真正的愛人得到。否則,又是殺人於無形的悲劇。

得到花吐症的人是幸福的,至少他曾經用生命愛過某個對象;得到花吐症的人也是不幸的,因為他可能在生命的最後悲慘而痛苦的窒息。不過,如果真的有這種病症,那麼「主動告白」或許就成為活命的轉機,能夠說出口,讓對方知道自己為了自己而承受磨難,那或許是幸福的負擔,也是活著的里程碑。原來有人這麼愛我的啊?那也是兩個人日後相處的幸福回憶。

想到了花吐症,我腦海裡也出現了某個畫面,幸好,我的狗嘴裡象牙也吐不出,花也吐不出。能藏著的愛真好,至少可以安安靜靜的自虐。



資料來源:https://zh.moegirl.org.cn/zh-tw/%E8%8A%B1%E5%90%90%E7%97%87

花吐症的正式名稱是「嘔吐中樞花被性疾患」。患者單戀他人,卻又不能將自己的心意傳達給對方,於是積鬱成疾,並表現為從口中吐出花瓣或是花朵,花的品種、顏色等則因人物、作品等各異。

花吐症的唯一治療方法是向當前單戀的對象告白,使兩情相悅往往配合接吻手段使用。如不及時治療,患者將吐出更多的花,身體也將愈發虛弱,並在短則兩周,長則數月內死亡。旁人接觸到花吐症患者吐出的花,也有患病風險(患病的前提是接觸到這些花的人心中也有單戀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