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1日 星期二

推坑《墨雨雲間》

吳謹言終於回來了,終於又找到自己的路,她從《延禧攻略》飾演魏瓔珞開始,讓人們對於性格分明,敢愛敢恨的古裝女子有了實際的想像,雖然之後的幾部戲有點拉垮,但是有著一開始的立足點,還是讓人有著很深刻的濾鏡。這次于正監製的戲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抱著很大的期待,但是,在我發現第一集的節奏明快,主配角演技也還不錯的時候,我決定要繼續追下去,看到目前17集,覺得後勢發展應該是能繼續走高的,沒想到結合了網文,改編,短視頻,短劇的梗,能夠這麼的引人注目。

我最喜歡的設定不只是重生和復仇,而是主角在經歷悲痛一無所有之後能夠硬氣的復仇,智商在線,找回自己的榮耀,不是靠別人幫忙打臉,而是在現有的狀態下逆襲。以身入局,硬闖虎穴,並且沒有喪失對於人的同情,願意做更多更好的事,更仔細的選擇往後的每一步路。逆襲的爽文可能都只是主角光環開到破表的不可言喻,可是我們大部分的人都是拿著炮灰的劇本,所有事情都沒有如願發展。因此,合理的開展故事,讓人們更加清楚明白主角要做什麼,要怎麼做,付出多少代價,最後失去什麼,才是我想要花時間沈浸體驗的。

這部戲安排女主淮鄉第一才女薛芳菲,被設計陷害毀名節,慘遭丈夫活埋。成功脫身後受困在貞女堂的姜梨所託,假借身分回到京城復仇。而男主蕭蘅是肅國公,辦事果斷,有自己童年的傷痛,也有著智慧和果決的心志,一邊為朝廷辦事,一邊守護薛芳菲。他們並不是陷在情愛當中的戀愛腦,而是用智慧腦處理事情,在不經意的脆弱之間習慣另一個人插入生活中的支線。雖然整個故事非常不能深思,例如學堂內的音樂比試…….還有真的疼愛孫女,祖母十年都沒發現奇怪之處…….細想就會有bug,但整體來說是能夠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狀態,劇情人物能補上一些合理性,用天不該亡,或是遊戲通關NPC的方式看待一切,是可以直接無縫銜接到每一個副本的位置。

而反派角色也很在線,沈秉修這個垃圾渣男殺人犯,不想多談,就一個人面獸心的衣冠禽獸,不需要洗白也不用知道他的心理,希望他最後有報應,看到他的臉就讓人感覺不舒服。前期亮眼的
陳喬恩飾演姜元柏之妻,姜若瑤之生母、姜若雨之繼母,中書令夫人,用計陷害姜梨關在貞女堂十年,持續的在挑撥和算計,讓人讚嘆這才是打不死的反派啊。這樣不是靠怒吼瞪眼的演技,淡淡的涼薄眼神,把人拿捏到位的狠勁很帶感。而婉寧長公主,變態的美感,靠著角色的設定加分,感覺她最後下場會很慘。她有想要的東西就勢在必得,只可惜喜歡上的是個裝乖的狀元郎,不要涉及情愛的她,或許在當質子的時候活得很痛苦吧!

目前女主雖然還沒被所有人發現假冒身分,但是在她假裝的時間點收穫了在葉家的家庭溫暖。她們一起度過一局又一局,感受到曾經有過的幸福,並且持續的加深彼此的羈絆,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要看到女主如何和葉家人解開這個結,重新繫上新的連結。至於感情戲,這種還沒確定關係的拉扯是最好看的,如果雙方能夠在慢慢的理解中靠近,比起一眼萬年、一見鍾情更加的深刻,同時也更能說服觀眾「他真的很愛她」。

不要把這部劇當作正劇來看,只當作製作好很多的短劇是更好的打開方式。不過,要知道歷史發展我可以直接看書,要看帥哥美女我可以看日韓劇,想要搞笑和爽劇我就直接刷抖音。這部劇的定位很明確,就是可以讓人放鬆、解氣的戲,雖然在過程中有些橋段很痛苦,卻又讓人有著「壞人一定會有報應」的信念,肯定最後一定會沉冤昭雪,互相治癒,無論是親情、愛情、友情、主僕之情,都可以再次相信。

已經快演完了一半,我還期待剩下的另一半。用男女主角的事解來說:或許我們都不是好人,可是我會在雨天的時候,為你撐傘、陪你淋雨。或許我能看見很多事情,但是,從你的眼裡我看到的只是我想要被圓滿的自己。推坑,希望最後有個非常好的結局。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5%A2%A8%E9%9B%A8%E4%BA%91%E9%97%B4

墨雨雲間(英語:The Double)是2024年6月2日播出的中國大陸古裝劇,改編自千山茶客作家的古代小說《嫡嫁千金》,由侶皓吉吉、白雲墨、馬詩歌執導,于正擔任製片人,吳謹言、王星越、陳鑫海領銜主演。

https://www.marieclaire.com.tw/entertainment/tvshow/79737/the-double

《墨雨雲間》講述家庭優渥、生活幸福的縣令之女薛芳菲(吳謹言飾)在遭逢鉅變之後失去一切,受救命恩人、相國之女姜梨(楊超越飾)之託,以姜梨的身份回到京城,並在肅國公蕭蘅(王星越飾)等人的幫助下,克服重重艱險,不斷努力對抗不公,最終救出意外入獄的父親,並幫助蕭蘅匡扶正義,守護黎民百姓,最終重獲美好生活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