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8日 星期二

乘風2024 陳麗君五公分組及小考

這禮拜是我看這節目最窒息的一週,真的無法用言語形容內心的心疼和怒火。如果沒辦法照顧好藝人,就不要做節目;如果沒把握編曲,就不要佔著位置;如果只想要炒CP,請不要打著挑戰的名號。唯一慶幸的是,乘團夜之後就結束了,放過這些認真來工作的好姐姐吧!

這一週來到了乘風一團華夏組輸了,因此面臨全員被拆的危險,到最後Dizzy被淘汰了,在這種悲傷的氣氛之下,又要重新加入團隊。因為三團的隊長都想要選擇君君,所以讓君君非常為難。我可以理解劇本就是寫著要到何潔的隊伍,所以必須離開原來的隊伍。但是,節目組可以再過分一點,竟然可以買好幾條熱搜刻意把君君打造成「負心」不選某隊長的壞人,有考慮過沒有經紀公司只有孤身一人走夜路的君君會被誤會嗎?

甚至在節目中故意的剪接和安慰,都讓人看了覺得煩躁,因為那麼按照劇本的走向,那麼刻意的綑綁,敗光了我對某個人的好感。尤其在選擇隊伍的時候,為什麼只有君君帶著透明耳機,被要求照劇本走,還編得這麼爛,非常噁心。假裝不讓人為難而不再爭取,真的比戚薇的真心實意碎掉還要再低等千萬倍。我想最後君君選了何潔組,也是因為劉忻在那裡。這種姐妹兄弟互相支撐的真情不好嗑嗎?這種彼此學習互相鼓勵的友情真正感動我。我會記得劉忻這個東北女孩是玩搖滾的樂團主唱,記得她真的很愛哭,黑鳥們玩得很開心。

劉忻真是一款讓人很放心的好姐姐,不只是因為她不爭不搶,還有她業務能力很強,一開始練習破風的時候,整個肢體不協調,和君君是臥龍鳳雛,但是到了正式小考,穿著黑衣的妝造,帥出天際,乾淨俐落,非常好看。練習時很苦,小考又遇到君君腸胃炎還沒好,她向劉忻說著肚子痛死了,想要止痛藥,真是讓媽粉都要跟著難過了。看把孩子累的,真垃圾的節目。沒休息好又要穿醜衣服,彩排那個花鼓陣紅白配色的服裝真的難看到覺得節目組故意清倉庫,刻意亂來。還好後來粉絲們抗議,換成也不好看但至少換了的白衣服。這節目沒有心,只有製造問題。

尤其在針對劉忻和君君雙人組合的『東風破』改編,我非常痛恨音樂總監的武斷和無能。她們磨合的時間很短,但是很認真的想要讓公子和王子的舞台搭配,所以努力的嘗試配合。說真的,我不認為小考時的配合達到效果,只感覺到分開唱很好(非常好,兩個人單獨清唱都有故事性),目前合起來有點「突兀」,必須修改一下。可是我從不懷疑,當兩人最後站在一起,最後一定會很好,看到劉忻為了君君和音樂總監力爭,看到她說戲曲不應該排在流行音樂後面合聲,光是這句話,我就叫她姐了。這才是音樂人,才是尊重人,尊重夥伴,任何時刻都不背刺,兩個工具人血包,讓人熱淚盈眶。

這個節目組就是已經僵化、老死的後製,不懂觀眾要什麼,只覺得很多顏色、很多人就是好,符合流行的就是好,完全錯誤。和第一季比起來,就是看不到車尾燈的落後。再說一次,硬搞投票和作票是沒用的,公道自在人心。沒有君君我是完全不會看這個節目,但是看到君君這麼辛苦卻只有稀碎的畫面。君君不是那種拿自己病痛說事的人,畫面這樣剪,不是凸出她的辛苦,而是讓她很尷尬。

我想看姊姊們的互動,就像劉忻和君君兩個人一起吃飯、做音樂很開心,君君會故意「作」一下,劉忻也寵著妹妹一樣的待人。一起練習,一同研究不同的音樂,那不是很美好的畫面嗎?觀眾想看的不是吵架不是完美,而是這些不同的性格和背景共同完成一件事情的過程。兩個人從不熟到熟悉,一群人從陌生到成為戰友,舞台的表現有好有壞,這就是需要磨合的地方,討論的內容才好看。不想看那種莫名其妙的CP,因為這樣的剪輯,扣光了原本應該要表現真情實感的其他人。

超氣的!

君君真的可愛小奶狗,朱丹姊姊拿柚子來關心的時候,伸出頭讓姐姐摸下巴,療癒啊!希望她一直有人寵著,本來就是可愛小女生,不需要硬扛著那麼多的責任。拜託乘團夜拍完,快結束這一切,浪這不是個好地方,回到劇場,演出大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