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0日 星期四

綑綁

我最厭惡的事情之一就是硬生生把不相干的兩個個體放在一起消費,那樣似乎就是強迫中獎,逼著在接受其中一種的同時,也要帶回另外一個東西。團體競賽,分組報告,合作學習就有這種綁定就共享資源的機制,拒絕不了,也不能明晃晃撕破臉,只能在小組會議之後,深呼吸解決爛攤子。

生活中有太多買A送B的個案,也有很多因為要C而不得不接受D的事件,那真的是無理無理的密不可分,也是讓人必須抉擇的麻煩。我其實想要買這瓶飲料,但是它送了我不想要的贈品,那多餘的獲得也是負擔。

學生時代也常常有那種組合,一起辦活動,想到這個就會想到另一個。焦不離孟,孟不離焦,會長副會長,班長副班長,組長副組長,大姐二姐,二人組。或許在某個時候的確和這個人最默契,可是更多時候,我們都要知道他們不必像連體嬰的綁在一起。不要去猜測各自參加活動就是拆夥,或是兩個人為了什麼吵架。也不用刻意的逼兩個人表態有沒有愛,會不會一輩子,事情做好,才是最重要的。可是這世界不是沒有誰就無法運轉的機制。

在娛樂圈裡,常常會遇到這種綑綁,明明兩個人就是不熟,結果卻是硬要炒cp買熱搜水流量,對於被奶的人來說,那是會被看不起的吸血蟲,對於被迫被拉上來遛的人來說,也著實無言。

例如,可能要宣傳某部劇情,男女主故意被拍到清晰的路透,刻意表現曖昧。例如在乘風2024裡的某皇團隊,一直都在惡意的引流,明明是節目的惡意剪輯,卻變成了什麼雙向奔赴,心有靈犀,負心為難,暗渡陳倉之類的詞條。實在是很髒的手法,這也是讓我連提都不想提某個人的原因。或許團隊有私下的協議,為了在活動期間營業,不過,如果都已經有各自伴侶還硬是賣腐賣姬賣虛情假意,那妥妥就是低俗的下作手段。

綑綁在一起,生要一起生,死也要拉一個墊背。這種狀態讓人窒息,也讓人無言。我想要看的不只是愛情,世界還有很多人能夠獨立的發光發熱,那樣也是非常美好的發展。說穿了,沒有多少人能夠在這輩子面對所有事都至死不渝,情隨事遷才是人性,我不會因為小時候喜歡過某個塌房的明星而後悔!但是,我知道我會更謹慎的選擇我喜歡的元素,拒絕強迫推銷,帥但是渣,美卻很浪,附加的價值不好,我也不會傻傻買單的。

殘酷的說一下,婚姻制度也是一種惡劣的綑綁,不是兩個人走向紅毯的另一端而已,還加上沒有感情的姻親,可能會隨時侵門踏戶的下指導棋。單身活起來更簡單肆意,愛雖然能完整人的生命,可是恐怖的愛會扼殺兩個人的生機。

我們都是獨立的個體,情不要被隨意的情勒到必須被團體或是家庭拋頭顱灑熱血,個人造業個人擔,我不想被扒著,也會盡可能的做好自己能獨立完成的事。拒絕買一送一,放手自由飛,才能看到不同的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