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2日 星期三

乘風2024 陳麗君四公 華夏

終於來到四公的華夏,雖然四公小考這一組有點荒謬的呈現小品,但是我完全不擔心最後的效果。因為國風不是君君的舒適區,是統治區。其他的隊員也都是認真的好姊姊,一起合作協力的完成表演,也達到節目組的改編要求,那麼都完成了各自應該要掌握的細項,又有什麼好苛責的。這一週終於有多一點的君君鏡頭,或許是因為公演當日剛好來到了君君生日,有蛋糕、有驚喜、有宿舍的生活和慶生、有前隊員的祝福,完整的展現了故事線,終於感覺到這是一個「稍微正常」的節目。

原來攝影組是會拍攝舞台的,不會故意硬切鏡頭、硬轉其他人的reaction,也不會故意拉遠景看到一團模糊。這一季的舞台真是很燒錢的大,但是卻沒有實際的效果,選的歌改編的舞也很「特別」,給予人一種能力不夠努力敷衍的態度,或是故意要捧誰卻沒能正長出彩的效果。故意拉娘配炒CP,讓人感覺整個節目都拘泥在小情小愛,如果說乘風破浪的意義就是在這幾個月渡劫,那麼很多的姊姊應該也會裡解來賺錢的,就忍到合約走完的時候吧!

要說華夏的改編不能說不好,只是不夠好。原唱的起點就在那裏,結合很多功夫和妝造還是很一言難盡。我真的不曉得君君的臉為什麼被化成那種魔氣纏繞的樣子?幸好臉在江山在,君君的眼神夠正夠堅定,君君的身段夠強夠標準,武生的飛天十三響真正夠夠的棒!還有她終於RAP了,又學到一個新技能,縱然還有一些傳統戲腔味,可是已經可以過關了。合唱加入了戲腔讓整首歌的檔次提高,我超愛「欲縱快馬過天山,又攬長弓南海畔」的拔高,重複聽了無數次,聲音的清亮和內裡的純淨,完全無法被壓下來。

另外,我真的很不想提一件事,那就是:耳返壞掉。正式表演時,有半場以上君君是靠著本身的業務能力過硬扛過去了,甚至是完美的表現了她的水平。可是,我還是有點遺憾和憤怒。縱然知道節目把君君當磚,可是請尊重一個認真的藝人好媽?我真的希望不要是節目組故意做出來的損招,從練習室一直都有問題,隔了很久還修不好(或者故意不想修),這種故意為之的人為事故事情放在其他舞台,節目組是要出來謝罪的,不只不尊重演員,也是侮辱藝術表演。請看以下幾張網路找來的動圖(侵刪),我相信那調耳麥的動作不只是因為聽不到的焦慮,還有一種了然於心的憤怒。

大家都不是第一天在現場混,君君遇過的舞台事故夠多了,看她平常彩排、卡點、磨音樂、算台步,耳麥壞掉的狀態是正常損壞還是被有心惡搞,我想也不用多說了。我只希望這一季該播的節目快播完,珍惜舞台生命,遠離節目。往最壞的地方想或許舞台事故的熱搜早就買好要來黑君君了!








雖然‧‧‧‧‧‧但是‧‧‧‧‧‧  君君冷臉的樣子還是超帥的,有種要黑化的感覺,似乎隨時會毀天滅地的磨君。看過遊山戀的仙君,也看過龍門客棧廠草小閹狗,陳三兩的陳奎、梁山伯、何文秀、許仙、方卿,拜託請繼續給很多舞台角色。我愛看!拉票環節扮演楊過,無我無情、無我無心的狀態出來,加上最後躺地上的可愛樣子,真是可甜可鹽可俠可魔的寶藏啊!


讓人感動的是,在君君生日的時候:春秋大夢組合一起來送了禮物,超愛薩頂頂和柳岩,很誠心誠意的祝福,集合的時候「偷感」很重。好喜歡宿舍裡的慶生,整個慌張的預備,訂了蛋糕、妝飾房間、「君君我愛你」錄音、一起談心的聚會‧‧‧‧‧‧我一輩子感謝這些姊姊的善意,讓我們君君提到了「家」,真是讓人感到圓滿。雖然四公之後有人被淘汰,也被迫又分組,可是我想這些美好會一直留在心中。這種小場面的慶生,比起節目組大屏幕的活動還要讓人動容。愛是有回應的山谷,沒有人會對愛無動於衷。

華夏整體的表演我給80分,但是君君個人,我會給95分。希望下一公會更好,我很喜歡繼續看到黑鳥組的劉忻和君君一起互動,尤其是這次因為緊張分數,手不知不覺拉起來緊握,最後發現時尷尬又震驚的無助感,他們的小品太可愛了。請一直演到〈神魂顛倒〉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