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7日 星期六

搭檔

9/4新龍門客棧電影的路演發生了很多事情,首先是闊別將近兩個月的陳麗君、李雲霄的君霄CP終於合體,但是雙方避嫌的非常明顯,讓部分粉絲覺得破防。其次是因為君霄各自的毒唯猖狂,已經完全不尊重台上的長官和茅威濤老師,更不要說給其他演員一些善意,鬧哄哄、亂七八糟的氣氛讓人看直播都覺得糟心。再來是茅老師心疼君霄被粉絲裹脅,演員們也很尷尬,所以正面硬剛毒唯,直接說出「斜不壓正」:越劇有你們也沒有比較好,沒有你們也不會死。希望粉們能理智一些,不要用名為愛的威脅來傷害兩個演員。

在這個前提之下,茅老師說出了一個演員能遇到一個好的搭檔是多麼難得的事情。這句話深深地打動我,因為我知道戲劇是集合眾人之力才能呈現的藝術,只有一個人的獨腳戲是不成的。後來君君也因為連日的壓力,終於也說出了以下的話:我們是自由的,你們也是自由的‧‧‧‧‧‧
但是做為一個演員,是不可能沒有搭檔的。
但是做為一個演員,也是不可能只有一個搭檔的。‧‧‧‧‧‧」



這兩句話很重,因為這就是眾多爭端的由來。小生和花旦的粉絲各自拉踩,想辦法要攀比兩人的業務,但是這兩種行當原本就在不同賽道,在這個才子家人為主的越劇天地,沒有人能夠獨美,只有雙強才是王道,也只有對手夠強,才能讓整個演出更加接近完美。看著舞台上茅老師、君君、雲霄臉嚴肅的面對群眾,真心覺得飯圈文化真是毒瘤。粉絲代表了錢,熱度就是流量,只有狂熱才會為了正主買單,才有廣告的收益和價值。君霄出圈後,團裡接不住這潑天的富貴,只想趕快薅羊毛,有這頓沒下頓的狂躁,也沒有保護這兩個好演員,造成了有事演員自己扛,但是有功勞都是領導的局面。在這種狀況之下,一直都在趕客,能留下來的都是真愛,但是,不是因為越劇,純粹只是喜歡君和霄這兩個人。

我是君君的粉絲,所以我理性的尊重她的舞台和搭檔,縱然我知道有些對手戲的演員就是接不住戲,但是至少能夠在台上演戲,不拿顯微鏡去檢視還是有優點的。吃過好的當然由奢入儉難,只是我清楚地知道,那些人也都盡力了,畢竟不是每個人都用生命在燃燒,也不是每個人都要用所有的時間獻祭給舞台。努力的練,盡力的學,總有天會因為經驗累積而變強。君君和雲霄也都有過沒有接住戲的稚嫩時期,一想到她們當初排陸游和唐琬的戲,被茅老師創飛而流下淚水,我就能同情、理解在絕對的實力之下,落差是斷崖式的明顯。

人生能遇到一個好的搭檔,多麼難得,那是同頻共振的靈魂伴侶,比家人、伴侶還親,可以到達內心世界。如果剛好又能共同完成大的項目,那是生命多麼美好的餽贈。真心喜愛演員的粉絲應該要盡力幫忙不扯後腿,不要製造麻煩,做不到愛屋及烏至少就請尊重、理解。既然自己的正主選擇了那個搭檔,就不要硬是還爭奪咖位,因為戲如果爛了,主角、配角、龍套都沒有任何價值。

我等著中秋節晚會君君的節目,等著九月底的金桂獎,還有梁祝,還有十月應該要開始排大觀園了吧!今年應該要有大戲的消息出來了吧!無論君君身邊站的人是誰,我都會認真地欣賞舞台,感謝和君君站在一起的對手,希望你們夠強,希望你們能夠更強,或許只是一時的搭檔,但是在生命裡共同消化時間的機運,衷心祝福和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