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4日 星期六

你成為了一個名字

或許是因為生活沒有了交集,所以也越來越沒有話題。以往開啟問句的都是我,分享生活的也是我,等待回應的更是我,因此站在主動的河岸邊,我只能孤勇的向對岸吶喊著自己的心情。

愛是有回應的山谷,不愛,是在太空裡巡遊。飄浮著、沒有根、沒有方向,當然也不會聽到遠方傳來的聲響。即使你還在我的左右,我卻已經忘卻你的樣子,我沒有注意到你新買的鞋子,看不見你新的裝束,不知道你的作息,甚至,我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習慣從你的星球遠離。

俄國的數學家證明了平行線會相交,然而,我們驗證了相交的線段也會漸行漸遠。在我情感最濃烈的時候,或許我不會想到我們有一天的話題清淡如水。你成為一個同事,然後是過客,最後成為一個貼圖,讓我已讀。我不想在回應些什麼,我們的聊天紀錄從置頂的存在變成需要搜尋的空間。

你,是一個名字。已經不需要再輕輕輕輕念著的名字,然後,終有一天我會忘了你的名字,那個我曾經一分鐘思念著幾萬次的名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