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7日 星期二

接受

這些日子以來我都持續的在和自己對話,誠實的面對自己,挖掘自己害怕的事物,承認過去的失敗,感受自己喜歡或討厭什麼。聽起來很容易,可是實際上人是會不斷的洗腦自己,造成錯覺。或許一輩子就在這種糊裡糊塗的狀態下走完。

我承認自己是孤僻的人,不願意浪費時間在不相干的人身上,有時候沒有同情心,無法假裝自己對他人的失敗和挫折感同身受。我不願意和一些會佔便宜又想挖八卦的人互動,因此也不太想參加聚餐和會議。到了這個年紀也不想要認識新朋友,畢竟感情是需要維持的,我已經夠疲累了,不想要讓自己下班後還帶著面具。

我學會拒絕不想要的邀請,承受被當成不合群的個體。很多人只知道我一下班就趕著回家的模式,卻不知道我不是討厭工作,只是我更喜歡做完工作之後做回自己。不需要為別人的愚蠢和無知負責,只要盡可能的讓自己快樂。

我接受自己情感的缺失,還有自己失誤的經歷。很多事情都要經歷了才知道,也要相處了才理解。或許那些悔不當初的衝動正是讓自己更篤定要什麼的試金石。以往不敢面對的情愫,如今也能坦然的談笑。只是經過了很多事,愛情早已不是最需要補滿的拼圖。喜歡誰,想愛誰,就默默的守著就好,我喜歡的不是感情本身,而是那個還能心動的感覺。

成長必定要付出代價,身上的淤泥必須要用淚水沖刷。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才可以讓生命多一點彈性。或許到目前為止的生活很失敗,可是那種喪喪的躺平,或是突然的激昂都是我的一部分。我接受了與生俱來的矛盾,也渴望將情緒的坑洞填平,我還年輕,還可能繼續經驗著挫折,不過,在這個需要用一生走出的迷宮,慢慢的讓我感覺到親切和溫暖。

每天向自己說聲晚安,等待著隔天的鬧鐘喚醒新生活。謝謝你從來沒有真正的放棄前進,希望你繼續找到幸福的路。謝謝你,辛苦了,我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