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6日 星期日

君君的新抖音

看了陳麗君最新的抖音「我真的盡力啦」其實非常心疼又感動,最怕的不是厲害的人,而是優秀的人都這麼認真的捲自己,花費非常多時間把台下的每一分鐘都用上,然後呈現出完美的舞台表現。別人只看到台上的人一直在得獎、受稱讚,可是卻忽略了成功的人用多少的血汗構築自己的夢。

看著君君練女團舞,每天基本練功,教法國姊姊越劇發音,和同事朋友互動,練英語發音,排可能永遠也無法演出的B組錢塘裡小陸總,參加國家級論壇,拍廣告,剪影片,偷偷上網看短劇上台演出……時間的運用,實在是讓人感到驚訝。不是她把時間顆粒分的很細,而是她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這是我很佩服她的一點,明明可以吵短期流量變現,也可以大張旗鼓進入娛樂圈,更能夠直接挾持高人氣要求排大男主戲,但是她只有傻傻的繼續練,繼續被罵,繼續卑微的和論資排輩比她高的同事相處,繼續等待有天領導願意讓她和官配搭戲,繼續推廣她喜歡的越劇,發自內心的在眼中閃耀著光芒。

我追星並不純粹看臉,而是看重這個人的品行和業務能力,所以不要跟我說什麼莫須有的黑料,也不要去強調什麼感情關係的小眾,我就喜歡這樣一個純粹的人,看著她降維打擊的在娛樂圈賺些錢,等待著某一天官配大戲抬上來,劇場見,見作品。就這麼簡單又愚蠢的等待,希望君君更好,還可以唱的更好,只要繼續努力下去,絕對是能夠接下祖師衣缽的人啊!

在那之前,我也要成為更好的劇迷,懂的多了才能看到門道,讓自己的文學修養更好。與其看現實生活的跳梁小丑,還不如目光灼灼的看向內在的自己,讓自己成為值得所有勳章的人。我不只要盡力,還要再更加謙卑的面對學問。

頂峰相見,總有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