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3日 星期一

紅黑

這世界的顏色太多,所以世界變得沒有太多顏色。當我們都希望自己是獨特的顏色,自然的就忽略了別人的顏色。我一直以為應該要溫柔而不刺眼的綻放,卻發現別人用強烈的閃光燒灼著我的眼睛,不得不接受他人的閃耀,把自己的顏色藏的更深更好。

在黑暗中只要有一點光就能夠突破,拼命的向前方跑,努力的想證明自己不會被惡意擊倒,認真的說著自己可以撐到有奶和蜜的天涯海角,最後,還是只能在灰暗的天空下和自己擁抱。

說好的一起老,說好的夢和早餐吐司的味道,說好的不再遲到,只有自己還傻傻的守著誓約,踏在泥淖。與其說是在愛裡無處可逃,不如說是我們自己不想離開被束縛的城堡。所有的顏色都有自己的故事,紅的熱烈,黑的神秘,藍的包容,綠的憂傷,褐的穩妥,黃的光亮,粉的浪漫,紫的張揚,灰的遺憾,金的燦爛卻又迷茫。

而我只是一條純白的布,等著被放入應許的染缸,假如你懂,請記得是我決定要成為那些模樣。請你理解,我的世界還有詩,只是沒有遠方。





假如无路可逃

紅黑
作詞:小星星Aurora作曲:小星星Aurora編曲:李芷嫣的爸爸
藍色灰色空氣的味道是錯的
我們說好一起逃離這座城堡
找尋詩裡夢裡被誇大的紅色
我們要
掙脫衝破眼前這現實的堡壘
落在黑色的泥沼
丟失救援的訊號
呼吸時間剩多少
是否還能帶你出逃
紅色花火多重要
是你夢裡的記號
儘管還是會遲到
我閉上眼睛前祈禱
藍色灰色空氣的味道是錯的
我們說好一起逃離這座城堡
找尋詩裡夢裡被誇大的紅色
我們要
掙脫衝破眼前這現實的堡壘
落在黑色的泥沼
丟失救援的訊號
呼吸時間剩多少
是否還能帶你出逃
紅色花火多重要
是你夢裡的記號
儘管還是會遲到
我閉上眼睛前祈禱
你的眼中紅色的火就在此刻
我在掙脫黑色泥沼伸手擁抱
掙脫衝破眼前這現實的堡壘
落在黑色的泥沼
丟失救援的訊號
呼吸時間剩多少
是否還能帶你出逃
紅色花火多重要
是你夢裡的記號
儘管還是會遲到
我閉上眼睛前祈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