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飢餓遊戲三部曲



利用年假看完了飢餓遊戲三部曲,有點意猶未竟的感覺,太快就結束了整個故事,應該還可以繼續寫下去的啊!三角戀情破局,男女主角在一起對我來說並不是最完美的結果,或許作者急著要讓故事結束,所以到最後有點匆促吧!太可惜了!應該還有很多心理層面的東西要寫。(木瓜之城都可以寫四部,飢餓遊戲寫下去是可行的啊!)

這是一個關於戰爭和自覺的故事,最美好在於人和人之間的爭鬥、信任、懷疑、痛苦的拉扯,愛情反而不是太重要的地方。裡面的配角都很棒,男女主角相對的在情節上被弱化。每個人都帶著不同的心情參加生存遊戲,只能夠有一個倖存者。於是在壓力的描寫上,還滿精彩的。如果拍成影片的話,我會非常期待可以有3d的效果,因為文字的描寫上真的太讓人有想像空間了。

很多人離開,很多人流淚,很多人受傷,很多人反抗,「自由」真的是非常可貴的幸福,能部呼吸自由的空氣也是最美好的祝福。


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這就是青春:十六歲的武士道

十六歲的時候總是有許多的迷惘,關於夢想、興趣、專長,還有對於自己所堅持的、害怕的是不是能夠持續下去。

影片的兩個主角表現得非常好,把活潑沒心機又有點膽小的小女生和勇敢堅持冷漠傲嬌的小劍客活靈活現的展示出來。這兩個說不上是好朋友,但在某個部分又心靈相通的好同學,真的充滿張,從她們開始接觸之後,我的腦海裡就一直在想:親下去、親下去、親下去‧‧‧兩個真的是超有愛又超曖昧的好同學。驕傲的劍客可以為了小女生下跪,膽小的小女生一定要看著小劍客才能比賽,兩個人打打鬧鬧的度過十六歲的時節,那種感覺真的很不錯啊!明明就是以練習為名行約會之時的狀態啊!(拜託妳們去結婚好嗎?)

當然,這是一部非常有教育意義的影片,讓我們可以反省自己的人生。喜歡某一件事情,再那一件事情裡可以找到快樂,可以有很多的希望,覺得不無聊,總是充滿鬥志,失敗了還能夠繼續站起來,恐怕許多人終其一生都沒辦法找到。十六歲的時候是很純粹的,如果能夠再重新選擇人生的某一段時期,我很希望回到高中的階段。因為那個時候很單純,單純的享受青春和生命,還沒有太多的煩惱和汙染。就像是影片當中的主角,似乎只要拿起竹劍,就開始有勇氣面對生活。

也許大人總是忘記自己也曾經年輕過,但是,藉著影片似乎可以重新回想起當時的稚氣和純真。我十六歲的時候沒有什麼代表作,如果真的要說些什麼的話,應該是我確定了自己以後真的要當老師了吧!然後,很快的我就二十六歲了,再來三十六歲的我,是否可以偶爾想起那時候有點害羞又睥睨一切的神情呢?我不知道,但是我會拿著我的粉筆,繼續做些什麼吧!





15岁那年,自幼练习剑道的少女矶山香织(成海璃子 饰)参加全国初中生大赛,此前从未遭逢败绩的她却意外输给了东松学院那个名不见经传的女孩甲本早苗(北乃きい 饰)。香织对此耿耿于怀,为了击败早苗,她志愿报考了东松学院的高中部。与严肃古派的香织不同,早苗是一个开朗乐观的可爱女孩,即使父母离异也并未对她的身心造成太多的影响。虽然香织将她当作必须击败的宿敌,不过早苗全然不拿此当回事,反而和香织交起了朋友。两个性格全然不同的女孩相互影响,用各自的生活感染着对方,她们更并肩走入全国夏季大赛的会场……

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Portia de Rossi on Oprah and Ellen show

這是Portia為了新書Unbearable Lightness (翻譯:難以承受的輕盈)到歐普拉和艾倫的節目做訪問。兩個節目我都看了(當然,我是看中文版的!)深深覺的當影星真的非常辛苦,必須隱藏自己的喜好、性向,尤其是當周圍的人都在減肥,因此只能一步又一步的走向暴食、催吐、厭食的地獄。

看著Portia的敘述真的很心疼,瘦到37公斤還能活嗎?難怪很多器官都差點衰竭!已經瘦骨嶙峋了還在意自己肚子上一點點點的小贅肉,瘋狂吃口香糖只因為咀嚼的感覺很棒!死命的跳躍、跑部只因為自己害怕熱量囤積!好可怕的生活啊!她說他曾以為把自己完美的一面呈現,不惜任何代價是「敬業」,但是我覺得這樣的傷害是慢性自殺!

什麼樣的體態才算是完美的呢?要達到所謂的美的標準,很多人最快的方法不是抽脂、整容、削骨,而是重新投胎了吧!很多審美標準都告訴我們要「瘦」,甚至連白痴的政府都號召全民甩油!如果是為了健康那樣是好的,但是如果只是為了要吸引異性的注意,那麼賠上健康真的是得不償失啊!

我很早就知道自己不可能瘦到什麼程度,但還是喜歡美食(誰叫我的家鄉就以美食聞名!哭哭)!偶爾會有一點罪惡感想要少吃一點或多做點運動,不再是因為「求偶」的緣故,更重要的是因為我的健康,心臟的負荷、膝關節的壓力、體力的儲備,年過25新陳代謝本來就慢,要讓自己回復以往的身段啊~~~~(遠目)!

追求纖細的年代,在某個層面上來說,是很匱乏貧瘠的年代!


http://www.youtube.com/embed/aJMDDQFL3ro?hd=1 http://www.youtube.com/embed/t5NaQ3NmNsc?hd=1

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我很喜歡這首歌,喜歡歌詞喜歡旋律,但是遺憾的是我超討厭原唱MV裡的樣子,所以,找了另一個賞心悅目的影片,哇!感覺真好,惡作劇之吻果然深入我心啊!

打動我的是「在一起叫夢,分開了叫痛,是不是說沒有做完的夢最痛?」這幾句話,尋尋覓覓找另一半,慢慢感覺其實要的只是一種陪伴。有一些夢很美,但是,我們很清楚那就是夢,只能在醒來時偶爾垂淚。有一些夢很痛,但是,偶爾會記起疼痛之前的甜膩。夢就是夢,不管有沒有做完都已過去,只有把握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一首歌的時間其實不長,但如果能夠在短短的時間之內安靜的什麼都不想,那也是喧囂中難得的幸福了!





雨淋濕了天空 毀得很講究

妳說妳不懂 為何在這時牽手
我曬乾了沉默 悔得很衝動
就算這是做錯 也只是怕錯過

在一起叫 夢~
分開了叫 痛~
是不是說 沒有做完的夢最痛~
迷路的後 果~
我能承受 這最後的出口在愛過了才有

能不能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緊緊的把那擁抱變成永遠
在我的懷裡妳不用害怕失眠
哦如果妳想忘記我也能失憶

能不能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把故事聽到最後才說再見
妳送我的眼淚 讓它留在雨天
哦越過妳劃的線我定了勇氣 的終點

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好雷:愛你一萬年

仔仔真的好帥啊!演技越來越好,很生動自然,演一個單純又敏感的痞子真的很殺!(跟痞英的時候又不一樣)表現出有點色色的又很單純的大男孩,真的是極品啊!(預告也剪得超好笑)片尾曲:《我在想你的時後睡著了》很好聽,完全寫出了吳奇峰想著橘子的感覺!

以電影的結構來看,有些地方是有點拖啦!但是,故事說得很完整,讓人感覺到戀愛的美好,而且也沒有隱藏兩個人相處時的磨合。朋友、父母都很棒,裡面加上的一些幻想和漫畫也好好玩,讓人不自覺的開懷大笑。

音樂的元素不多,但是接得很流暢,把一首熟悉的老歌變得很流行,心情會很好哦!仔仔好帥!女主角是誰????不管啦!男主角造型真的好帥!


p.s.
By the way

X!沒有痞子的痞子英雄電影版算個X啊!
痞子是靈魂好嗎!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好評:《蝸牛食堂》

















我從來不相信食神、中華一廚或太陽之手那一套,也不相信打開鍋蓋會有龍飛出來的神奇景象,但我相信有一些味道會讓人覺得幸福,而且時間會撫平大部分的傷痛,或者讓人暫時遺忘那些不堪的往事。

如果要用嚴格的標準檢視這篇小說,只能說這個故事太簡單,人物太平版、敘述太平淡。但是這種淡淡的感覺加在一起反而成為特色,讓整體的步調充滿了「奇蹟」。傳達出來的療傷意圖和心靈治療,遠遠超過小說本身。

因為人生的不完美,所以才有許多的遺憾,這些無法馬上消失的疙瘩常常在我們無力承載的時候作用。失憶、失語伴隨的是生命中的失去,然而失去之後,才是故事真正的開始。

這不是《第九味》式的抒情,也不是《飲膳札記》的溫柔,更沒有〈肉慾廚房〉和〈野獸派丈母娘〉的幽默,但是,他有一種淡淡的味道,讓人想起了自己一直想守護的重要人事物,也讓人記起了相信自己會幸福的篤定。

於是,我也好想找這麼一間食堂,遇到一個正在療傷的老闆,然後在吞嚥之間品嚐著喜悲。


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

好雷:《p.s.143,7》

當時聽說《p.s.143,7》出書了,沒有馬上訂購,因為聽說網路版和實體書的內容是不同的。而我最初的感動是網路的震撼,所以,抗拒著知道修改之後的劇情。然而,我還是個好奇寶寶,雖然不希望破壞最初的純粹,但是仍希望有不同的詮釋,所以撐了一陣子還是買書來看。

《p.s.143,7》是一本關於相差16歲的女女師生戀小說,題材不算新穎但也有足夠的話題性,而作者的文筆不錯,寫出了兩位主角的掙扎,在床戲的經營上也十分溫柔。當時在ptt上看到就變成固定讀者,守在板上等著作者的連載。在閱讀某些片段時,我的心情也跟著主角疼痛,甚至不自覺的流淚。(我絕對不會承認自己有角色投射)為了能夠更了解這本書,我還上網聽了作者的創作歷程,追了作者在鮮網寫的番外「不能跟情人說的話」。我理解實體書為什麼會大修,但是,真正讓我感動的還是網路的版本。
文學理論上有「作者已死」的論調,也許,最初能撼動人的變成文字之後就不是作者可以控制的,這也是網路文學迷人的地方。雖然我一向厭惡作者事後更動作品(看那金庸世紀新修版,爛透了!X!),可是這次我不知為何的可以接受,網路版的兼顧了比較多的感情:親情、友情、愛情,但實體書較為完整的詮釋了「愛情」。我相信人不是只有愛情才能活,但我還是願意相信有人是因為愛而忍受任何苦難和折磨。

如果沒有看到網路版的,我一定會愛上實體書吧!只是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啊!

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你是我心底的烙印

十年前的某個晚上,藉著一點酒意打給你,其實沒有要說什麼,只是想要一點陪伴,想要寂寞的夜晚裡一點點的溫暖。五年前,我拿著手機卻不敢撥號,沒有了酒,似乎連按下號碼都不可能。而今晚,我撥了電話卻沒有人接聽,心微微的疼痛著,早已習慣微微的疼著。

其實從來沒有錯過什麼,所謂的錯過是相交之後的遺憾,能夠認識一個那樣好的人從不讓我覺得後悔,偶爾的接近已讓我感懷於心。經過時間的洗鍊,我知道有一種愛叫做放手,有一種思念叫做祝福,有一種感動叫做感恩,有一種心疼叫做距離。然而,在節日之前我還是想起,想起我最愛的床前明月光,想起了胸口那發燙的硃砂,想起了,你‧‧‧



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轉貼]讓自己清醒的19句話

真是發人深省啊!人要懂得愛自己,而不要只等著別人來解救。世界上沒有那麼多騎士,就算有,我們也不一定是公主。



轉貼自facebook  讓自己清醒的19句話    Bryan Chan 寫於 2010年10月26日 19:01
1、如果發簡訊給一個人,他一直不回,不要再發了。沒有這麼卑微的等待。

2、如果沒有人陪,學著一個人聽音樂看書寫點心情日記。這是個好習慣。
3、如果一個人很難過,找個角落或者在被子裏哭一下,不需要別人同情可憐,哭過之後

一樣開心生活。
4、如果一個人開始怠慢你,請你離開他。不懂珍惜你的人不要為之不舍,更不必繼續付

出你的友情或愛情,到頭來受傷的是自己,他人不會為之難過。
5、如果可以不抽煙,別抽。如果可以不喝酒,別喝。這是不愛惜自己身體的表現,如果

只因一些人,那麼我們別傻了,愛你的人不會讓你難過的。
6、傷心的時候找個信任的朋友訴說一下,不要一個人默默承受,這只會會更添寂寞感與

憂傷。
7、不開心的時候白天看看藍天晚上看看夜色,廣闊的天空自有屬於我們愛,寧可高傲的

發黴不要低調的戀愛。跟自己說我是最好的,保持一份自信。
8、寧缺毋濫。不要因為寂寞隨手抓一個戀人,這對兩人都不公平,而且太缺乏責任感。

找個知己不要是戀人

9、記住你喜歡的人的生日,包括你的家人,當然,還有自己。生日沒有人送禮物也無所

謂,你可以買精美的禮物,送給媽媽和爸爸。
10、閑下來的時候,放一段柔情音樂,翻閱幾頁好書,然後睡個懶覺,快哉。心情不好的

時候,也可以睡一覺。
11、從現在開始,聰明一點,不要問別人想不想你?愛不愛你?若是要想你或者愛你自然

會對你說,但是從你的嘴裏說出來,別人會很驕傲和不在乎你。
12、不要太在意一些人太在乎一些事,順其自然以最佳心態面對。因為這世界就是這麼不

公平往往在最在乎的事物面前我們最沒有價值。
13、不要為了任何人任何事折磨自己。比如不吃飯、哭泣、自閉、抑鬱,這些都是傻瓜才

做的事。當然,偶爾傻一下有必要,人生不必時時聰明。
14、任何情況下,背後不說他人是非。如果你一定要說,說好話。多個朋友是好事,即使

不是很要好的,總比因為自己說話不慎重不思考而多一個敵人好得多。
15、允許偶爾看肥皂劇,但不可成為依賴。允許偶爾披頭散髮,但要注重場合。允許偶爾

罵髒話,但只限在老友面前或者獨自一人時,說過後記得要忘掉那些讓你難過的事。
16、一定要有幾個異性朋友,沒有非分之想,就是關鍵時候,能幫你出出主意的好友。
17、學會承受痛苦自己調整心態。有些話,適合爛在心裏,有些痛苦,適合無聲無息的忘

記。當經歷過,你成長了,自己知道就好。很多改變,不需要你自己說,別人會看得到。
18、能不和人爭吵儘量避免。一個發怒的人是很恐怖的,會因控制不了情緒變成瘋子。忍

耐然後思索問題的根源最後平靜心態解決它。
19、不管和誰有了矛盾和彆扭,解決的時間不要超過24小時。否則麻煩會更多。在可以接

受的範圍內,先道歉。有時候做壞人不是件真的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