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禁忌圖書館Ⅱ幻變迷宮》試讀

《禁忌圖書館Ⅱ幻變迷宮》
    去年年底遇見《禁忌圖書館》時,我因為書中的冒險和懸疑而驚嘆,迫不及待的想閱讀之後的劇情,也在這段等待的過程中猜測書中主角的發展。其實我是個很沒耐心的讀者,很希望閱讀觀賞一個「完整的」故事,可是這種集集有爆點,章章有驚奇的小說逼得我放棄原則,努力的當一個被制約的小粉絲!所以,翻閱一本書真的是很「危險」的事情!

    愛麗絲的試煉還沒有結束,當她的學徒歷程才剛順遂一些,又必須面臨新的挑戰。這就像電玩裡的關卡,一關一關的征服,一種密技一種密技的磨練,或許技巧越來越成熟,然而要真正進入堂奧,除了自己的力量,還必須組隊打怪進副本,最後遇到大BOSS的時候能夠進行完美的決戰。所以,第一集的故事在於技巧的提升,而第二集的內容在於性靈的考驗。

    謎團越來越匪夷所思,真相始終撲朔迷離,解決一個問題只是開啟另一個殺機,然而不解決當下的困境,走不出充滿橋樑與高塔交織而成的恐怖迷宮,就只能帶著遺憾永遠的消失。在經歷過數不清的撞擊、溺水、凍傷、斷肢、死亡的恐怖陷阱裡,最可怕的也許不是看的見的危機,而是那些潛藏在背後的殺意和陰謀。身為客觀的讀者,我們可以輕鬆自在的參與事不關己的戰鬥,可是對於身陷其中的主角們,陷阱無所不在,死亡如影隨形。

    在圖書館戰鬥的歷程,不只是收服一些妖異,還有必須克服自己的懦弱、自私、恐懼、固執……弱點,我們都會成長,尤其是在不得不的環境之下我們更容易脫胎換骨。我感覺愛麗絲即將在重重的磨難中被打磨成才,也心疼她在無法真正信任誰的狀態下追尋真相。圖書館裡的人都在「局」中,這個結界只有由內而外的裂縫才能毀滅,也或許只有由外而內的轟炸才能結束。圍城的集體恐慌和催眠是很殘忍的,有時候沒有破舊不能立,只有徹底的崩壞才能夠涅槃重生。

    我覺得自己越來越期待之後的發展,所以,只能繼續等待續集的出現。噬人的結界、無解的迷宮,或許下一本就可以得知誰是關鍵,也許知道得越多就越接近禁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