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4日 星期五

負雷:妖怪人間

這是一部沒有愛就看不下去的劇!我不知我的愛能不能撐到結局!

原本我非常期待《妖怪人間》!真的!因為有我喜歡的黃騰浩、連俞涵,然後也帶著愛和耐心看完了6集。但是我真的不說,能夠撐到6集都是為期待看看還有沒有爆點,然後渴望有沒有可能會有黃騰浩、連俞涵之安的火花再現,但是真的如曇花一現啊!之後還好有唐振剛的墓坑鳥讓我能夠勉強的沒有關電視!

我非常理解編劇想要探討人和妖和生態的問題,但說好的「特殊住民協調處」(簡稱特民處)作為雙方的溝通橋樑,最後好像沒有什麼作用。從頭到尾說好的秘密呢?出任務的時候真的超囂張的,直接印在車子上是怕人類不知道有妖怪嗎?處長廢到不行!

還有,真的不得不說,整個故事鬆散到不行,如果對於妖怪不理解,完全就只是會有莫名其妙的感覺。妖怪和人類的衝突、妖怪曾經的叛變、妖和人之間的糾葛、財團政經的隱微糾葛,其實都只能靠觀眾自己補足。文龜、地牛、瘧鬼‧‧‧台灣本土妖怪好像都很衝動、無腦、情緒化、憂鬱嗎?可惡!為什麼能把戲弄成這種四不像的樣子!


我到底看了什麼?
我到底看了什麼?
我到底看了什麼?

其實特效什麼的都沒有絕對必要,但是拜託一些演員加強好嗎!不要只是打著半人半妖的幌子、然後演的那麼無力蒼白又中二。編劇真的無法把故事說完整,這讓我十分的心疼我浩我涵的火花啊!可惡,到底這整部戲在幹什麼啊!

最好這個禮拜能夠好好收尾哦!我還是會為了喜歡的演員看下去。但是我真的受不了拖沓而糟糕的劇情了!還好,每次聽到片尾曲的時候,都覺得有種救贖感!因為!終於結束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Yx9lYtkUcU

妖怪人間 - 鄭宜農[歌詞字幕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