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2日 星期六

陳小霞&黃鶯鶯~明瞭

今天備課的時候,無意間發現這首歌,真的好好聽。

「愛的左邊是傷痛 右邊是寂寥 誰不在之間追著幸福來回跑 誰不在之間追著幸福來回跑」這幾句話真的讓人動容。國台語交錯的對談,讓我想到了族群因為愛而融合。包容、和解、共生、共榮,如果有一天,這個世界不再有過多的猜忌和扯後腿,我想,那一定很美。

苦,雖然無法替代,但是,可以分擔。能夠輕輕的擁抱,我想,那一定很暖,很美。




陳小霞&黃鶯鶯~明瞭
詞:姚若龍.李子恒 曲:陳小霞 編曲:涂惠元

 你的愛像一杯打翻的咖啡 曾經再香也只能在心裡回味
 人的純情 定定被現實來反背 夢是冷去的茶未開的花

*他的愛像一截彈落的煙灰 曾經再熱也只能在風裡翻飛
 一個人的日子 嘛是著好好來過 就算暯有卡長 日有卡短

 女人的心 女人最明瞭 那怕自己的苦 誰也替代不了
 心的裡面是等候 希望置外口 誰不是為了幸福時常累甲強要嚎

 女人的怕 女人最明暸 可惜結果如何 結果才會知曉
 愛似有夢睏未去 睏去驚精神 心是精神了後則知影著看乎透

Repeat *,#

#愛的左邊是傷痛 右邊是寂寥 誰不在之間追著幸福來回跑
 誰不在之間追著幸福來回跑


4 則留言:

  1. 妳回來啦 妳真的回來啦
    哇哈哈
    妳不在的時候 我都在聽音樂 (還有喝酒)

    回覆刪除
  2. 我回來了 我真的回來了

    大膽!!!

    偷喝酒居然不先找我

    回覆刪除
  3. 妳不在 我一個人能做什麼呢? (菸~~~)
    當然是喝酒啊! 哇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