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2日 星期六

中孝介 - 各自遠颺

看海角七號的時候,那幾封情書並沒有讓我太感動,小人物的轉變也沒有讓我太興奮,或許是因為我先看〈愛在暹羅〉和〈茉莉人生〉的關係吧!所以,我雖然覺得故事不錯,但是沒有完全的投入。大時代造成的悲劇何其多,主角在人世中生不如死的狀況也很多,不侷限在本土,看到的會更多。但是,其中關於音樂的元素卻讓我掉淚。中孝介的歌聲讓我有種被安慰的感覺,釋放出心中的悲傷,尤其是關於離別的,那種非自願的生離死別,藏在心裡很久的眼淚徹底被帶出。從中孝介開始出場後,說到了彩虹,說到了雨後的希望,說到了一種關於溫柔的對待,也說了一種包容。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各自遠颺
作詞:江崎とし子 作曲:江崎とし子 それぞれに (各自遠颺)
そよ風が告げる春の訪れ
笑き亂れる花の香りに
遠い君を思う
春の陽に見守られて
花が笑くように
いつかは希望の陽が
照らすでしょう

それぞれにそれぞれの
決めた道を步き
いつの日か微笑んで
また會えるその時まで

黃昏が告げる秋の訪れ
移り行く紅の空に
遠い日々を思う
 
秋の陽に見守られて
實り成るように
いつかは君の夢も
葉うでしょう

あの日交わした約束
僕らが描いてた
未來はどんな色に
染まるのでしょう

中譯:

微風告知春天來訪
紛紛綻放的花朵香氣
令人想起遠方的妳
如春日陽光守護下綻放的花朵
未來 希望之光也會照耀我們吧
我們踏上各自的
各自抉擇的道路

在未來的某日綻放笑容
直到重逢時
黃昏告知秋日到來
移轉的霞紅天空

令人想起遙遠的過去
如秋日陽光守護著成熟的果實
總有一天妳的夢想也會成真

我們踏上各自的
各自抉擇的道路
在未來的某日綻放笑容
直到重逢時
當初許下的約定
是我們心中描繪的
想像中未來的顏色
我們踏上各自的
各自抉擇的道路
在未來的某日綻放笑容
直到重逢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