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2日 星期六

人魚王子

這是我在ptt看到的漫畫,覺得很很看啊!雖然是短的小品,可是讓人感覺到溫馨啊!關於性別的議題,說的再多也沒有用,基本上就是「尊重」,不是包容。包容是很霸權的想法:因為我的仁慈,和我不同的人才可以繼續存在。而尊重是不干涉別人的生活方式,按照自己的心活著。這個社會,需要的是多點的尊重,徹底的理解或者是相信這個世界上有不同的文化。

看完的感覺,好想要有人魚哦!羞!

http://dog75628.pixnet.net/album/photo/147753358#pictop

1 則留言:

  1. 你的幾句話讓我翻開了好多年以前的《文化苦旅》,
    【幸運(?)的是不到十分鐘就找到我到的一段話】

    〈上海人〉裡邊說:

    在道德意義上,謙讓是一種美德;但在更深刻的文化心理意義上,「各管各」或許更貼近現代寬容觀。承認各種生態獨自存在的合理性,承認到可以不相聞問,比經過艱苦得到得訓練而達到的謙讓更有深層意義。為什麼要謙讓?因為選擇是唯一的,不是你就是我,不讓你就要與你爭奪。這是大一統秩序下的基本生活方式和道德起點。為什麼可以「各管各」?因為選擇得道路很多,你走你的,我走我的,誰也不會吞沒誰。這是以承認多元世界為前提而衍生出來的互容共生契約。

    --
    不過要在多元的世界拿捏關懷與尊重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溫柔、關愛、為你好常常變成一種暴力(我覺得「對不起」這三個字是超級暴力),生活真的是一項很複雜的課題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