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半邊藍天1》試讀

    被稱為日本戀愛之神、金牌編劇的北川悅吏,最新代表作《半邊藍天》讓人感受到溫馨又美好的成長歷程。閱讀後我相當喜歡這個故事,並不只是因為這是一個激勵人心的故事,而是因為這是一個平凡人在生活中不斷的追尋自己想要的幸福的事。所以,我可以在這個故事裡找到親情、愛情、友情的樣貌,也能夠從別人的幸福和不幸當中找到自己的借鑑。

    故事的男女主角剛好是兩種對立:性別(男女)、性格(理性與感性)、階級(富裕與小康),所以我們能夠在小說的敘述中看到至少兩種不同的聲音激盪,也能夠感受不同背景的人在面對生活中的挑戰時,是以什麼樣的面貌應對。更能夠讓我們在生活順遂的時候,感同身受磨難突然降臨的崩潰感,進而能夠給予自己未來選擇的南鍼。因為我們都可望天朗氣清,但是如果生命裡注定有一場又一場的大雨,我們必須接受一次又一次的雨季,我們都應該要學習在雨中等待彩虹。

    「就算失去一邊的聽力,我也能聽見你心中的聲音。」我其實是被這句話給打動的。因為人總是都習慣用完美的狀態處理史情,可惜的是我們都有許多缺陷,我們也持續很多拖延。然而,我們如果能夠學著在生命裡多一些積極、樂觀、光明,我們能夠更喜悅的度過很多的逆境。故事中的青梅竹馬也許在生活中已經是彼此重要的一部分,只是習慣讓他們忘記了心動的感受。不過就是那種確定和相信,能夠讓兩個人超越時間、空間、性格、性趣、理想而給予對方鼓勵,成為生命中最重要的支柱。

    鈴愛決心離家到東京奮鬥,實現成為漫畫家的夢想。律展開了大學新生活,交了女朋友。看起來應該會事不再交集的平行線,但是命運讓兩個人始終連結一起。我喜歡這種細水長流的感情,我也相信很多感情都是從朋友、家人的情愫開始,因此也許大家在不同的地方打拼,但是彼此的存在卻能給對方活著的力量。縱然之後會遇到許多波折,也許彼此都過盡千帆,但是只有在經歷過許多的不順之後,才能夠真正的感受到更多的真實心跳。

    我很期待藉由文字看到整個說的故事,也很期待最追夢的過程中每一次的收穫和改變。雖然生活中有許多痛苦,我也搞砸了許多事情,不過,我相信我能夠看到屬於自己的藍天。但如果有一天我看不到世界的顏色,聽不到世界的聲音,我還是會心存感謝,感恩整個宇宙包容我微小的存在,感謝星球裡的秩序與生命。願更多人能夠找到自己的藍天,然後也找到和自己一同看天談天的知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