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6日 星期四

《貓派》試讀:〈貓派〉


《貓派》試讀:〈貓派〉

    克莉絲汀.魯潘妮安Kristen Roupenian的《貓派》呈現真實又殘酷的生活,同時也是荒謬又真誠的表白。文案上說:「每段愛情,都是劫後餘生」生活亦然!因為我們無法確定那些看起來美好的當下,會不會在事後:越想越不對勁!或者當時愛得死去活來的對象,會不會在某個時刻成為明日黃花!

    我們都期待被愛,也渴望有個人為自己不計代價的瘋狂,但我們更希望能夠得到群體的認同或憐惜,就像故事中的瑪歌。我們期待夢幻的愛情,也期盼有個人不管自己的無能、愚蠢和缺點,但是當我們被輕易地拋棄,就像丟開垃圾一般,我們也會從失望到失控,正如羅伯特最後的爆發。

    所以誰先撩誰都不重要,因為最後他們並沒有在一起,也沒有什麼值得永恆回憶的珍藏。就像看一部影片,散場之後就要從電影院離開,買下一張票,或者回家!人和人的試探,也就只有這麼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