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5日 星期三

《大滅絕──密碼》試讀



    延續著第一集未完成的冒險,主角走向了未知的危難當中,當英雄們試圖破解自己所在的處境,其後才漸漸發現原來自己一直只是被安排的過河卒子。當一切都失去控制,就只能憑藉著推測和主角威能拼命向前。當死亡人數一直在增加,當所有的事件陷入迷霧當中,當人們越接近事件的真相,或許那種即將破繭而出、真相大白的時刻才更讓人覺得恐怖。
    在小說中其實讓讀者覺得驚悚的不只是故事的發展,而是自己最親密的家人到底在這些隱藏的危機中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還有在那麼多人的死文後,世界是否達到了原本預想的美境界?感染之後的茫然還有未知是最讓人無法忍耐的折磨。可是作者用一種「草菅人命」的數字來刷新讀者的認知。這不是薩諾斯的彈指,而是漫延的滅頂,我們看到了生命的消逝,然後發現自己的渺小和無能為力。
    什麼組織才能用到那麼龐大的能量?能把第三世界當成實驗場地?「季蒂昂」、「魔鏡計畫」看起來都是很神祕的隱喻,然而這樣「心存善念、崇高偉大」的運作模式後面卻有著讓人不忍面對的真相。信仰能夠驅使人去傷害人、信念也是,當我們堅持相信某一種使命或天命,天啓成為畢生的天職,也許就是付出代價的時候。只是天地無情、科學無情、使命無情,以萬物為芻狗之後,並非木石的人們無法對於死亡無動於衷。
    進入事件核心之後,主角們終於知道自己面對的是一個無法臆測的組織,D Day已然到來,可是誰願意當那隻在貓脖子掛鈴鐺的老鼠,誰願意用生命保護生命?我們都想當英雄,但是偉大的後需要付出代價。是否能夠忍受與親人咫尺天涯?是否能夠忍耐親密愛人有著無法言說的秘密?別相信任何人,包括自己!因為我們連自己的極限和底線都不知道。
    而且小說中最耐人尋味的是各國政府的作為,「
這世界早就病了,只是世人遲遲沒發覺。」世界性的內亂、全球性的死亡、無差別的毀滅、一瞬間的天堂與地獄……我們無法確知自己到底是清醒的智者,還是跟著啜飲狂泉的瘋子?「要加入季蒂昂,首先必須看清人類這個種族的真貌,探究人類埋藏的真相。」然而,真相是什麼?人類基因組內埋藏的暗碼能夠改變些什麼?事件越來越有趣、越來越驚險、也越來越「大」。可是事情沒有結束……事情不會結束……以為已經接近終點,後來才知道只是掉入另一個「局」!倖存者想為夥伴報仇的執念,也是開啟另一種暴烈的恐怖!
    所以,我很期待在書中看到更多的陰謀,因為我們還沒有發現兩個陣營的底牌。主角只是讓故事展現的推手,我很想看著愛情、友情、親情在經歷考驗後會怎麼樣的改變人的信念。繼續滅絕吧!解碼之後,請盡情開戰!我已經準備好和勇士們一同抵抗命運的拖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