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

《親愛的彼得先生》心得

《親愛的彼得先生》心得

在我年輕的時候讀過的葉揚是《你那樣愛過別人了》,那時我還帶著少女的朦朧,對愛情的想像,還有認真的希望愛過、恨過、痛過,期待生活中互有完美的情人出現。然而我後來知道幸福的感情的確是有可能的,心動也是真實的,對於美好生活的想像是粉紅的,不過,婚姻不一樣,婚姻並不是自己一個人的事情。

所以在看到《親愛的彼得先生》,我真的很替作者開心。因為愛情就算轟轟烈烈,依然必須面對日常。與其擁有完美的情人,不如有一個及格的婚姻。作者說在婚宴的場合與其說「祝你幸福」,不如說「祝你好運」!很少人能夠像作者那麼幸運的從學生時代就和真命天子一同成長、相處,所以往往在生活中的磨合摧毀了浪漫的想像,只有灰色的溝通、冷戰,如果再加上婆媳問題,美好的日子如過往雲煙。

所以在讀這本書的時候,我發現自己不適因為作者他們生活中的笑料而開心,而是很羨慕他們有勇氣冒險,走不同的蜜月路線,而起互相照顧,不抱怨也不責難,兩個人變成一個家,一起營造生命中的美好,點點滴滴都擁有甜蜜,連大小便搶廁所、買忙子在風化區都能夠用幽默的方式對待,連產檢都充滿驚奇,這樣的神隊友真是最美好的旅伴啊!

從書中可以看到作者對於未來的期待,也能夠感覺彼得先生會是一個樂觀而溫柔的好丈夫、好爸爸!天下的眷屬何其多,但能夠志趣相投的沒幾個。因此人生短暫,如果能夠找到一個好人,不管是男是女,就好好把握啊!能夠好好的愛著自己的伴侶和家人,就是難能可貴的幸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