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

《解碼男孩-消失的時空之門》試讀

    巴比•皮爾斯 ( Bobbie Peers )真是非常擅長操弄人心啊!(稱讚的意思!)雖然《解碼男孩》預設的立場是童書,但是故事中的冒險卻能夠喚起許多人的英雄夢!誰不想與眾不同?誰不想做點讓人驚豔的事情?誰不想在平淡的生活中出現一些小驚奇?誰不想遇見一個千載難逢的解密機會?誰不想要暗藏一些小秘密?我們都被現實綑綁太久,如果能夠盡情的冒險一次,我想那會讓人忘卻當下許多不可理喻的麻煩。

    擅長破解密碼的神童威廉似乎又遇上麻煩了!或許應該是因為有些人終其一生都沒有辦法平凡的度過。因為我們都知道主角光環或金手指永遠不會為凡夫俗子開啟,所以當那些奇異的事件發生時,背後的驚天陰謀或是新世界的大門終究是無法隱藏的。我很期待威廉能夠破解這些謎團,也很想要看到「爺爺的隨身碟」之後怎麼發生作用。因為這世界充滿奇幻和科幻,實在很想讓人也一起加入這種不虛此生的旅程。

    到底威廉是機器還是人類?如果我們一直沉睡的東西覺醒了,我們是否真的能夠接受?這樣華麗的冒險加上身份所屬的謎團,要如何讓這個男孩轉變成「救世主」而不適墮落成魔王?看這本書的時候,我也一直試圖尋找腦海中適合這麼腳色的真實人物,因為當電影上映後,我還是想要再回想自己然本的想像。

    所以跟著解碼男孩去解碼吧!不只有純粹的尋覓答案,而是在不同的答案當中再發現更多的疑問。能夠保有神秘感是很美好的事情。希望更多讀者能夠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