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8日 星期二

《亥時蜃樓:(卷一)星光乍現》試讀


《亥時蜃樓:(卷一)星光乍現》試讀

    我沒看過作者尹梨修的《雲畫的月光》,但是因為《亥時蜃樓》讓我對作者的作品產生興趣。「《亥時蜃樓》是朝鮮世宗時代超越權力鬥爭的愛情故事,點閱率不僅超越前作,更獲得近滿分十分的評價。」對於讀者來說,也許這是一個朝鮮的宮廷故事,也是一個充滿秘辛和愛戀的鬥爭世界,但是,對於作者來說或許「朝鮮三部曲」是他寄託史觀和心情的絕美創作。

    故事裡的相遇或許都是命中註定的,就是那麼機緣巧合地讓擁有預見未來能力的海樓和未來王位繼承人李珦誤打誤撞的糾纏。而「我擁有你」看似荒唐無稽的契約卻也解救了當下及日後的刺刺危難。與其說這是一個偶像劇浪漫情節的展現,不如說這是很多少女少男心會迸發的「初見」。

    看了許多的影視或文學創作後,很多人會發現自己不需要完美的霸道總裁,不需要那種高高在上的理所當然,不渴望那種被強迫的小鳥依人。有時候我們更喜歡有點小缺陷的主角,因為那樣更顯得可親可愛,我們都知道毒舌是一種缺點,知道固執是一種缺陷,但是如果那個人只會對自己表現出幼稚和無理取鬧,也許也是一種寵愛和依賴的方式。而故事中的王子有著「路癡」的小麻煩,剛好遇見了古靈精怪的少女,那麼這樣的迷路技能也完滿愛情中不可或缺的驚喜。

    王子不只拯救了女子,同時也因為女子而被拯救。不是因為在權位上海樓幫助了他什麼,而是因為那綿延不絕的熱情和活力讓人深深的感受到生命的美好。一個在宮廷中長大的繼承人總有太多人對他的一切品頭論足,總有人在意他的附加價值,然而只有一開始就無視他的海樓深切的讓他的世界有了一些光芒。流離不安的海樓在遇見主人後,契約的玩笑已經變成生命的承諾。就算雙方都在那麼曖昧不確定的狀況下彼此試探、退縮、前進、閃躲,但是過程中的拉鋸就成為讀者想要參與的第一現場。

    她偷偷的看著他,他悄悄的注意她,然後總有一天他們的瞳裡會有彼此的身影,然後他們會知道部是誰擁有誰,而是「誰就是誰」。所以言情小說的戀愛公式加上一些美妙的期待和想像,就成為讓人願意代入的藝文世界。偶爾想著如果是自己掉入了這樣的故事中,我們是否能夠逃離那種相悅、心悅的氛圍。

    看著《亥時蜃樓:(卷一)星光乍現》讓人感覺到愛戀的美好,然而卻又害怕之後的變化,深怕最美好的已成為過去,害怕再來的凶險會讓有情人天各一方!所以,很期待整套書能夠完整的出版,然後裝在一個夢幻的盒子裡,打開盒子、翻開故事,就這樣一起閱讀愛情。

    星光是那麼美麗,或許王子想說的是:妳就是我的北極星。乍現的預知如此聳動,或許女孩想說的是:我願意隨你刀山火海。然而,那都是他們的事情,都是我們無法完成的愛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