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日 星期二

囧星人的人生百想妙答 心得


我喜歡囧星人介紹書籍的方式,還有她一如既往努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的態度,所以即使知道這本書是很多舊文章的總和,有一些也是以前看過的,我還是決定拜讀,而且在她開始預購的時候我就特別留心出版的時間,在拿到書之後,我就用很快的速度看完。

其實我覺得這本書最感動我的不是文筆,也不是整個篇章架構:人生基本功、心智強健術、微調負情緒,更不是因為她的名氣。我覺得讓我覺得非常感動的是她的真誠,很真心地將自己的失敗、錯誤和後悔表露出來,而且從她的經驗當中我可以感受到一個作者很努力的用自己的力量想改變大家看世界方式。

雖然我知道每個人的歷程都不相同,我也很清楚的知道那些經驗或正能量可能不適合每個人。但是我還是相信一個主軸:熱情!認真地把自己在意的事情做好,不管困難,也不管有沒有利益,更不在乎這需要多少時間的投資。就是很認真地想盡辦法去完成每一步,這帶給我的鼓舞很強大,因為很多時候在自己的征途是那麼孤絕,很需要有人能夠一起奮鬥。

我也很感動於她最後關於自己生命歷程中的紀錄,不慣是曾經給她溫暖的老奶奶、向她真心道歉的後母、向她告白過的女孩,和她交往過的同志,因為有了這些人,囧星人才慢慢成為現在的樣子。生命中的一些風暴或試煉,我想並不是那種說過就過的關卡,而是一種會慢慢總結起來的「集合」。

這是一本很輕鬆但是很勵志的書,很開心在囧星人和摸哥登記之後能夠出版,我想在這個時間點的這本書是很有意義的。推薦大家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去看,因為這樣的直白,讓人更加勇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