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

《說謊愛你,說謊不愛你》試讀


《說謊愛你,說謊不愛你》試讀

    「人生若只如初見!」如果感情能夠永遠停留在初遇、初見的那一刻,是不是我們的愛情就能長久?如果愛情的最後都會走向背叛和毀滅,是不是一開始就不要錯負真心?如果我們能夠用多一點的信任來構築愛情,是否在緣起緣滅之時就能夠好心分手?其實在愛情中有太多的不確定和可能,我們無法肯定最初讓我們心動的那個人是否能持續讓我們心跳加速,但是,至少在我們還緊握彼此手掌的時候,能夠給予對方多一些的溫暖。

    在偶像劇的世界裡過盡千帆的渣男或渣女可能都有一段被傷的體無完膚的過去,而且縱然被傷的千瘡百孔,那個人依然是床前明月光,或者是胸口的硃砂痣。但是,得不到的總是最好的,曾經那樣愛過別人之後,我們又怎麼再相信這個宇宙會有一份真感情無私地對我們開放?所以「說謊」就可以了!只要當成遊戲玩完就部會有任何愧疚,反正我們都在生活和職場上角色扮演,感情中的放縱也只不過是無聊生活的調劑。

    故事裡的女主角說:「說謊的人最快樂。」其實不是說謊快樂,而是在偽裝的時候可以離真實的自己遠一點。讓自己遠離痛苦的方式很多,讓自己不是從前的自己就是一種做法。女()人不壞,男()人不愛!或許有些人渴望不平凡,所以已經習慣身邊溫柔的溫開水守候,然後騎驢找馬的尋求刺激。然而,我們其實也會希望有個百變的情人,既滿足壞壞的調情,又能夠沉穩的等待。只是那樣的心動只存在於心還年輕的時候。

    後來,我們都老了!遊戲也玩膩了!不想要每天心跳都破百!所以能夠真心的展現自己最舒服和真實的樣貌,或許才是真正的找到歸屬。由謊言開始的錯誤能不能撥亂反正的走向圓滿?還是只能在不斷的受傷和隱藏中逃避自我然後遊戲人間?因為故事還沒有完結,所以沒有辦法肯定的評論。然而不管女一選了男一或男二都會有支持者給予負面的批判!

    愛情沒有對錯,沒有分數,同時也沒有絕對。只要兩顆心願意緊緊相依,縱然面臨毀天滅地,在情感上終究是神聖的!只是我們在選擇之後就要好好的對待彼此,我不願惡俗的說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因為相愛容易相處太難。只期待在柴米油鹽的脫膜下還能夠保持著一些溫度,維持著一些誠懇和真心,那麼就算是曾經有過謊言,假到真時也是入戲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