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世界上最棒的地方就在這裡》


《世界上最棒的地方就在這裡》試讀

    「天使就是教你飛翔,不讓你墜落的人!」在閱讀這本書的同時,我深深的感謝出現在我生命中,曾經適時的拉住我的羈絆。如果沒有那些關鍵的轉折,我不知道現在的自己會是什麼樣子!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在祈求一個機會讓我們能變成自己,或著是活得比較自在的機會,可是因為生活的壓迫,或者無法輕易離開的舒適圈,因此我們選擇麼繼續忍耐,然而,看著灰濛濛的天空,做著單調的工作,想起需要支付的帳單,我們還是只能夾著尾巴做人。

 

    世界上最棒的地方在哪裡?我不知道。但是我喜歡蘇東坡說的:「此心安處是吾鄉。」我始終認為沒有所謂的完美,只有我們的心能夠讓一切有了色彩,只有我們的轉念能讓身處地獄的人找到通往人間的通道。在故事中藉由一個「中轉站」的概念,將生命和生活的哲學用簡單的型術闡述,那些曾經讓我們心動、感動、悲傷、憤怒的過程,或許應該藉由遺忘才能讓心悠遊。我喜歡作者說的:「記憶必須擺脫回憶,才能再存放新的點點滴滴。」如果拘泥於過去的狀態,或許我們就只能活在過去,只有往前走才有新的光明。

 

    故事中也提到「時機」,提到「緣分」,故事中的主角在意外中和一個溫柔睿智的守護者相遇,然後因為這樣的溫度讓她能夠走出被囚禁的牢籠。可是這樣的相遇難得,這樣的幸運也難以企望。白居易形容人的緣分是「兩葉浮萍大海中」,海洋的寬廣,人們的渺小,時間的流動,或許彼此注定錯過,然而就是在那個時間點我們有幸擦肩而過,僅僅是如此匆匆一瞥,或許就需要幾百年的修行。在人間,有誰能夠陪著同行幾步,也應該是一種福分了!

 

    「記住,沒有任何東西屬於現在。」就連現在都不屬於現在,就連未來都是過去。我們的生命總是不斷的在尋找一個安定的港灣,然而我們卻無法得知我們會在那個地方停留多久。那種人生如寄的迷茫讓我們總覺得無法真正成為生命的主人。可是我們如果能夠隨時珍惜當下的緣分,能夠體察一花一草的法門,或許我們就學會豁達。懂得回首闌珊處,開始惜取眼前人,也許世界上最棒的地方就在我們的後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