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我的心和其他的黑洞》試讀


《我的心和其他的黑洞》試讀

 

    因為這本書的名字,讓我想要繼續翻閱內容。思維是一種非常特別的活動,所以如果我們願意的話就能夠超越整個宇宙,到達任何我們想要去的地方。然而,如果心成為黑洞的話,那麼它就會容納巨大的情緒,包括愛和恨,耶包括幸福和無限的悲傷。所以這樣充滿哀愁的書名,讓人猜測主角是否遇上了什麼痛苦的事情!

 

    少男少女的心是非常神秘的,尤其在自己的世界當中,常常覺得沒有人可以走進,這樣的孤島意識讓人感覺既心疼又無奈。然而每個人形成性格的背景都不同,都是有故事的人。當少男少女開始經歷愛恨的時候,心中的掙扎和無盡的畏懼會讓他們更像刺蝟。

 

    故事中的恩賽兒和羅曼因為計劃自己的死亡而認識,這樣驚悚的情節讓人感覺相當遺憾。原本應該如日中天享受生命的孩子,竟然起心動念想要死亡。這是所謂的成人應該要檢討的地方啊!為什麼我們營造了不安全和不和諧的世界讓人覺得想離開?為什麼要把犯罪者的恨加諸在犯罪者的家屬身上?為什麼因為意外就要一輩子背負罪惡感?還好,這兩個殘破的齡婚相濡以沫,能夠讓他們開始思考活著也許是一件不是完全都是傷心的事情。

 

    雖然我們的心也會因為社會和生活的摧殘而受傷,然而這些千瘡百孔的狀態是我們大部分人都能接受的配備,同時也是後來再次回首的談資。也許我們不是當事人,無法知曉對方到底承受著怎麼樣的苦難,然而我們能夠做的就是默默的在旁陪伴,不要用高高在上的態度要求別人正向積極,或者要對方走出來,那樣的絕對權威或許是讓人更痛苦的緣由。然後我們可以試著讓這個世界光明一些,或許在黑暗中的微光能夠讓人不在害怕。

 

    希望可以趕快看到整部完整版的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