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全面通緝》試讀

《全面通緝》試讀
    李查德(LEE CHILD)的《全面通緝》是一部充面畫面的小說,也是一個讓人忍不住想破解的謎團。從小說營造的氣氛中,有一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似乎在某一個路口,就會有充滿轉機的事情發生:或許是一場惡戰,或許是屍體就突然的出現,或許嫌犯和警察會產生反轉,也或許是異世界的開啟……在深夜裡很多事情都可能發生,不是嗎?

    小說主角傑克.李奇的出場就讓人對他的身分產生好奇,又在文字的敘述中感受到他有一種侵略的危險性。不過還好,其他的人也都藏著秘密,也有著不可告人的謎團,「他們來歷不明,所說的每一件事都是謊言」。在車子裡充滿一觸即發的危險,詭譎的陰謀和恐懼讓人感覺很壓抑。如果用影片的方式呈現,整個畫面的細節都會讓觀眾入戲,可是僅僅用文字敘述,還能夠充滿力量,那就是作者的功力了。



    後來我才發現《全面通緝》是「浪人神探」傑克.李奇系列之一,帶著暴力、智慧和野性的李奇,是非常美式的英雄。他不是一帆風順的奇蹟,而是充滿皺摺的歷程。這樣的生活是很刺激的,在刀鋒邊緣的掙扎,充滿力量的爆發,腦力迸發的激進,智勇雙全的贏得解決事件的機運,也改變許多人的人生。

    希望自己有時間能夠從第一集開始看起,這樣就可以知道李奇到底經歷了什麼樣的打鬥,才會在這一集以這樣的狀態出現。我也很希望能夠知道在這一場冒險當中,主角得到了什麼,改變了什麼。雖然在小說中,偶爾也有一些幽默風趣的對話,但是那種很美式的風格讓人很有興味。而且我學到了不帶著字母A的文字遊戲,那也是一種意外的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