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星際大戰:曙光乍現讀後感

星際大戰:曙光乍現讀後感

星際大戰:曙光乍現讀後感
    張愛玲說:「像我們這樣生長在都市文化的人,總是先看見海的圖畫,後看見海;先讀到愛情小說,後知道愛;我們對於生活的體驗往往是第二輪的」在閱讀這本書之前,我早已驚嘆於喬治‧盧卡斯星際大戰的布局及企圖,也曾經幻想未來會經歷這樣的冒險。但是,縱然我有許多的思慮,可是那畢竟是根深柢固的「經典」了!

    其實對我來說,星際大戰不只是一部很長銷的影片和經典,它一直提醒著我曾經有過的希望和美好。在每個故事裡面總有一些特別難忘的回憶,然而從文字裡回憶影像,卻讓我被捲入時間的洪流。對於自由的追尋,不只是只有在人身安全上保有自在的行動權。對於自由的渴望不只存在於想像,無論哪個世代都會為了存在於心中的價值而奮鬥。

    原來已經那麼久了!原來那個時候就已經有那麼瘋狂的想法!原來正義和邪惡之間也許只是立場的不同!原來我那麼多年之後心中仍然存在著一團火!我們早已習慣文字改編成影像,然後用嚴苛的顯微鏡分析其中的成分,然後用放大鏡挑剔人物的演技服裝口白和靈氣。然而,當我們已經習慣記憶中的人物,回頭看文字的情節發展,只是有著上帝般的慈悲和不捨!只是渴望有些十字路口可以選擇正確!

    雖然已經知道接下來的劇情,可是,還是很希望能夠誠懇真誠的讀完。因為這一次的閱讀其實是在回顧自己的青壯年,同時也是在檢視自己的價值和抉擇。

    星際中的曙光乍現,而我還記得自己的初衷!這樣很好!願星際和現世一切安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