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太陽召喚:格里莎三部曲之一》試讀

《太陽召喚:格里莎三部曲之一》試讀                    天一生水

《太陽召喚》是一個充滿冒險和自我發現的故事。人有很多未知的能力,有時候我們選擇忽略或壓抑,所以沒有辦法看到最後的成效。但是,如果我們有勇氣面對一切,那麼我們就可能掌控不一樣的人生,或者至少能走向一條精彩的不平淡的冒險旅程。


其實在書中我最感動的並不是「異能」的獲得和操控,而是女角角終於懂得面對自己的能力,擺脫別人的操控。有人說:「能力越強,責任越大」,可是能力必須有智慧作為依託,有超常的才華,有超人的決心,並不代表能夠完全駕馭,其實我們必須要歷練,只有真正的面對,才有真正發現希望的一天,才有能夠不被淘汰或遺忘的時候。


在苦難中的相濡以沫是很感人的事情,也許那不一定是愛情,但那種革命的情誼卻超越了情愛。我很喜歡書中關於男女主角從曖昧鄧相許的過程,很多時候我們害怕愛上身邊的人,卻又不自覺得會爲了身旁熟悉的人而心動而舉止失措。這樣的描寫很真實,不是因為外表而來的牽掛,而是因為長久相處的羈絆造成的感情,那樣的情感是非常純粹而值得珍惜的。



「等待陽光,是最漫長的等待。」我們都相信一切都會變好,然而面對未知,卻仍然力不從心。可是只要有人陪伴,有一個能夠在身邊生死與共的夥伴,就算痛苦也能夠走過。生活中有許多的不順遂,有很多的痛苦和欺騙,有很多的詭計和陰謀,可是也有很多的希望和小幸福,如果我們真的能夠真心的體會這樣的美好,我相信無間道裡有能夠有春天,那脆弱卻強韌的蜘蛛之絲會讓我們看到生命中的希望。


我很喜歡這本書,我也希望可以看到完整的三部曲,我非常想知道在那之後發生了什麼事情,我想知道在旅途中的英雄如何改變,非常期待完整套書的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