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小暮照相館

若是在照片中見到了那張始終掛念在心的臉孔,


歡迎來到小暮照相館……

因為每個人、每個家庭都值得獲得幸福


小暮照相館(上)


文案的文字深深的吸引著我,這本宮部美幸的作品有在一次的擄獲我的心。青春的愛戀、親人的羈絆、友情的牽引、異界的呼喚‧‧‧這樣的元素在《小暮照相館》真的一點都不顯得突兀,反而在閱讀厚厚的兩本書之後有種意猶未竟的感動,就算拍成電影也會賣座的吧!宮部美幸真的室一個很會說故事的作家!我很喜歡這種溫馨中帶著故事的題材,之前看《繼父》、《樂園》的時候就很欣賞這樣的敘述方式,這本由幾張靈異照片結合而成的小說真的會讓人充滿希望。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個生命也都努力的為自己找出路,所以,當我們帶著傷痛前進的時候彷彿有種神聖的光芒。 每個人都值得獲得幸福,如果我們真的在乎自己所珍惜的人。我看完這本小說之後,突然又很懷念外公,縱然他已經往生將近七年了,但是我到現在還是很珍惜跟外公相處的點點滴滴,如果沒有外公嚴厲但是又疼愛的教誨,我可能不會成為現在的我吧!   很可惜我手邊的照片不多,很可惜的室外公不太愛拍照,可是我印象中的外公是很健康、硬朗、有原則的長輩。如果真的有靈魂的話,我想外公應該會繼續守護著我們這些兒孫,雖然他來不及參加我的婚禮,也沒有看到我的生產,可是我一直相信外公還是在我的身邊陪伴著我的還有我女兒的長大。所以看完這本《小暮照相館》之後,我更能理解書中主角所背負的一切,溫情和溫柔才是治癒一切的良藥吧!   歡迎來到《小暮照相館》,歡迎回憶自己記憶中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