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國姓爺的寶藏




看到內容簡介就知道這是出版社的宣傳,果然我看完這本書之後,我深深感覺到還是不能隨便的被華麗的詞藻給欺騙。

其實這本書沒那麼複雜,要說探險也不甚危險,要說武俠也顯得失色,加上神秘的幫會卻有些失焦,陽剛的書寫中有股難以言喻的違和。這樣的元素不如《城邦暴力團》的細膩,也沒有《裨海御巫》的傳神,主角也不如《國家寶藏》的帥氣,配角更讓人一頭霧水。我花不到一小時就看完這本書了!本來在交代鄭氏王朝的背景時我還相當期待這部小說的大器,但是,脫離歷史想像之後,我深深覺的旅行團的設定是敗筆。

不過,能夠寫這麼近代的冒險也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只是對讀者來說,期待越大失望就越大啊!





內容簡介

比美「國家寶藏」、更勝「痞子英雄」!

一樁三百年前的祕密,意外扯進中研院研究員、國安局、洪門幫眾、港臺兩地黑道;一場多方角力的尋寶爭鬥,正暗地展開……

明鄭遺跡、風俗人情、美食小吃,原來都暗藏著寶藏線索。高潮迭起的冒險過程融入道地臺灣典故,七分寫實,三分虛構,絕對讓你迷惑,不知何者為真,何者為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