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暗黑童話

暗黑童話
 
 
在睡前看《暗黑童話》並不是太愉快的經驗,尤其那些很真實的畫面讓人感覺黑暗噁心,但是其妙的是在整個灰色的破壞當中,我彷彿又感受到一種救贖的溫馨,這就是乙一的魔力吧!那些斷手斷腳、畸形毀壞、扭曲邪惡‧‧‧,其實背後的書寫狀態卻是接近愛的核心!
 
眼球到底有沒有記憶?眼睛所見到的到底是不是真的?書中魔幻的畫面讓人覺得殘忍中卻帶著憐憫,這讓我想到東野圭吾的《變身》,基本上都是從別人的身上拿到東西,但是東野圭吾用罪的角度來看,然而乙一卻選擇用一種殘忍無知的「愛」來投入。
 
這樣認真的驚悚和絕對的恐怖氛圍組成了暗黑童話的架構,綁架、殺人、意外、失意竟能夠結合的如此灰暗,真不愧是得獎無數的乙一啊!到底我們的眼裡看到了什麼呢?到底我們的生活中忽略了什麼呢?人性的邪惡和貪婪,人心的殘酷和嗜血真讓人感到可悲,所以我得到一個結論:如果不想做惡夢,睡前千萬別看乙一,如果不小心看了,就別睡了,以免夢裡的色彩苦痛而灰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