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酷馬》

看了《酷馬》的書,很感動,以致於我必須分段看完,翻沒幾頁我就哭了,看到中間也忍不住鼻酸,最後的結局也讓我飆淚。這樣的內容真的是既無奈又感傷,但是又充滿了警世意味。如果有時間的話,應該要去看看電影的。一方面表達對導演的支持,另一方面真的好希望可以有更多人投入好劇本的編寫、好演員的發掘。

一個不被了解的靈魂,一個孩沒完成理想的靈魂,幾個在自己世界裡忙碌的大人,一位喪夫、喪子的好媽媽,一個很有愛心又直爽的教練,用一個悲劇的開頭串聯起來。事件的發生不是為了讓我們批判錯誤,而是試圖喚醒更多的善意。「沒人管的孩子比鬼還要寂寞」,藉著跑馬拉松,關於生命的信被寄出去了,雖然這個結果還是帶著遺憾,但是,總是讓活著的人看見希望。雖然我不懂跑步的快樂,但是我相信,只要讓腳步移動,終究能夠走到幸福的彼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