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體相書

這本《體相書:睡人無數脫褲大調查》真是非常的神奇啊!雖然說的是很私密害羞的事情,而且也不算是很精密的調查,但是,從體相來看一個人的個性的確很有趣。(這應該算是開發新議題,找到問題意識嗎?)

我想看的不是相所呈現出來的文字敘述,而是它的插畫風格,很麻辣,雖然是在講性,但是從性器官到個性還真是讓人嘆為觀止、瞠目結舌。不過,它的插圖畫的很含蓄,不會讓人有不舒服的感覺,也沒讓人反感,反而一直在讚嘆:對吼!這樣畫很有創意!

在博客來買還有一個有巧思的書封(很像九十年代流行的《性‧笑話‧錄音帶》每集都不同的內頁設計)設計的真的還不錯!寫或畫這種書,最難的是讀者的接受程度,可以色情,卻不能流於變態。把這本書當成是漫畫書來看(其實應該是圖文書)還滿有趣的。

它的副標題:睡人無數脫褲大調查,令人莞爾,也許在風氣還算保守的台灣,這就是最大的尺度吧!(去年看《說來話兒長》覺得有些言不盡意,標題聳動內文卻不怎的。不過,在那個出版年代以經很勁爆了)也許不是隨媒體提倡性、初夜、經驗這些私密的議題,而是應該早點讓每個人都認識自己的身體,然後懂得保護和尊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